分析师报告露底中行接盘者:多为欧美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师报告露底中行接盘者:多为欧美基金
2009年01月20日 10:0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大战投“半年内不抛”

  报告称瑞银所抛股份多由欧美基金接盘。中行发言人未回应

  当市场都在揣测遭境外战略投资者抛售的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下称“中行”)H股的接盘者时,来自券商分析师的一份报告不经意间揭开神秘面纱。“在剩下的战略投资者中,亚洲开发银行和淡马锡都明确表示在未来6个月内不会减持。”

  这份报告出自国泰君安证券金融业分析师伍永刚之手。伍永刚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报告为1月15日其随同中行投资者关系部管理人员拜访上海部分基金公司就相关问题作内部交流后所写。

  报告指出,接盘瑞士银行(UBS)所抛中行股份的11家配售机构多为欧美基金。中行方面表示,自去年七八月起,中行已对境外战略投资者减持作准备,对减持并不意外。遭减持的股份主要配售给境外机构投资者。UBS的减持与其财务压力大、去年底前卖出可计入去年报表有关。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的减持主因是其董事会不认同扩张战略,要求业务回收英国。中行在战略合作中与RBS的交流学习已较充分,继续深入合作存在一些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指出,在剩下的境外战略投资者中,淡马锡和亚洲开发银行明确表示未来6个月内不会减持。

  淡马锡和亚洲开发银行分别持有4.13%和0.20%的中行H股,均于去年底解禁。

  报告指出,目前中行贷款超过四成集中于制造业,去年11月以来新增贷款集中于与基建相关的大型优质项目,有助于改善中行贷款行业和期限结构,预计今年中行不良贷款余额上升但不良率未必上升。

  “银行方面对资产质量的态度较为乐观,认为不良率不会有严重上升,因股改以来银行经营已更加成熟、信用风险控制能力不断增强,包括贷款权限上收至总行或省行一级、减少行政干预以及设立信贷委员会等,对客户群也较有信心。”报告认为。

  针对银监会要求大银行拨备覆盖率提高至130%,伍永刚分析,去年11月末中行拨备覆盖率约125%,与其他大银行拨备水平相近。若要提至130%,难免对净利润产生较大影响。

  报告还提到,中行尚无收购境外小银行计划,因中行已是国际化银行,不需靠收购完成市场进入,对这方面很谨慎。

  本报昨日就此向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求证,未获其正面回应。(周静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