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板块牛气十足 中兵光电创历史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军工板块牛气十足 中兵光电创历史新高
2009年01月22日 13:59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公布的《2008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激发了军工板块走强的动力。昨日上证指数小幅回落,但中兵光电(600435,收盘价26元)涨停,并创出历史新高,带动军工板块全线走强,其中中国卫星、哈飞股份、火箭股份、航空动力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

  中兵光电创出历史新高

  中兵光电1月15日公布2008年年报,每股收益0.75元,推出了10转增10的分配预案;当天复牌后涨停。经过短短几个交易日的高位强势整理之后,昨日该股平开后小幅震荡,在接近早盘收盘时,开始震荡走高,午市后迅速拔高,并不理会大盘的跳水,很快强势封住涨停,创出了历史新高;全天成交1281.03万股,成交量较上两个交易日明显放大。

  在其影响下,资产注入预期明确的哈飞股份大涨7.31%,以12.19元/股报收,全天成交854.36万股。此外,中国卫星、火箭股份、航空动力、航天动力、西飞国际、航天晨光等个股全天均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

  长城证券军工行业分析师乔培涛向记者表示,国防白皮书的发布,只是军工板块炒作的一个契机而已,而中兵光电重组为军工企业后带来的脱胎换骨式的高速增长才是资金大肆炒作军工板块的真正动机。

  重点关注军品业务占比大的个股

  “实际上,市场每次对军工股的炒作,基本上都是借着某种利好进行短期的炒作。”乔培涛向记者说道。

  他进一步表示,国防白皮书的内容只是一个大的框架,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提到将继续坚持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原则,进行国防建设,优先发展信息化建设系统、电子信息系统,重点改造老旧装备等,这是整个装备建设的指导方向。其中,在信息化建设中,中兵光电,航空动力等上市公司均可受益,中国卫星也将受益。

  另外,军工板块中,军品业务占比较大的上市公司的业绩在2009年有望稳定增长,且抗周期性比较强,如中兵光电、中航光电、航空动力、西飞国际、火箭股份等军品业务占比均较大。

  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也指出,在汶川大地震的抗震救灾过程中,我国直升机特别是大中吨位直升机数量少的问题暴露无遗,国家将大力发展直升机产业,目前上市公司中仅有哈飞股份从事军民用直升机业务,值得关注。 (记者 魏玉卿)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