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价股走好 一元股队伍只剩下“光杆司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低价股走好 一元股队伍只剩下“光杆司令”
2009年01月22日 14:40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从去年12月底的持续爆炒之后,多只低价股都逃离了1元的行列,一元股队伍严重缩编。截至昨日收盘只剩下*ST夏华一只还在2元之下苦苦挣扎,不过该股目前价格为1.7元,进一步接近了2元目标。如果A股维持反弹状态,A股或将告别1元时代。

  一元股队伍缩编

  截至昨日收盘A股仍处于2元以下的个股数量已经大幅减少,只剩下*ST夏华仍然处于2元以下,昨日该股维持了震荡整理,全天曾经一度冲高至1.74元附近,最终该股以1.7元报收。此外,昨日*ST昌鱼以2元价格报收,虽然该股昨日出现下跌,但是还是站在了2元整数关口。

  在两个多月之前的2008年11月4日,A股共有59只股票已经处于2元之下,其中*ST厦华以1.12元成为价格最低的股票,当日该股还一度探至1.05元。当日在很多分析师看来,如果股市继续维持弱势,该股极有可能跌破1元。而两个多月时间低价股队伍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这令很多股民的确没有想到。

  三大原因成就中低价股走好

  从去年12月股市开始反弹至今,中低价股成为了市场炒作的重心。国信证券天津湘江道营业部首席分析师刘然表示,中低价的爆炒是熊市的标志之一,以往股市处于熊市阶段中低价股都会成为市场的热点。

  而此轮中低价股的爆炒原因主要有三个:第一,此轮股市的反弹围绕着政策利好展开,而政策利好的出台主要涉及的都是一些在此轮金融危机中受影响较大的行业,而这些行业中的很多个股调整幅度都比较大;第二,中低价股由于市值较小更利于发挥,与大盘蓝筹股相比,中低价股由于市值较低更容易受到资金的关注,而炒作高价股的风险则比较大;第三,此轮炒作主要由游资发起,游资资金量较小,炒作手法比较激进,中低价股更适合其发挥。所以,中低价股也成为了此轮炒作的重点。

  目前中低价股队伍的缩编不足以作为股市反转的判断标准,在困扰股市多个因素没有解决前,炒作中低价股只是资金的无奈之举,股指的反弹还需要看权重股的眼色。 (记者 陈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