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耀玻璃曹德旺捐赠5.9亿股 将成立慈善基金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耀玻璃曹德旺捐赠5.9亿股 将成立慈善基金会
2009年03月04日 11: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按照昨日福耀玻璃5.5元的收市价计算,此次曹德旺捐赠股份市值超过了32亿元人民币,据了解,曹德旺原计划捐出7亿股。

  今日,国内上市公司福耀玻璃(600660)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曹德旺将捐赠5.9亿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29.5%,捐赠目的是为了成立慈善基金会。

  据了解,曹德旺家族目前以旗下三家公司名义实际持有福耀集团10.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0.2亿股的50.08%。

  捐赠市值超过32亿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福耀玻璃是福建省第一家规范化股份制企业,前身是1987年6月创办的福建省耀华玻璃工业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曹德旺家族以香港三益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耀华工业村开发有限公司以及香港鸿侨海外有限公司实际持有福耀集团1003113372股,此次捐赠的5.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5%。

  按照昨日福耀玻璃5.5元的收盘价计算,捐赠股份市值达到了32.45亿元,成为了国内上市公司捐赠股份和市值最多的个人股东。

  据了解,捐赠之后,曹德旺仍持有4亿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626%,事实上成为第二大股东。

  原计划捐赠7亿股

  据了解,曹德旺原计划捐赠7亿股,但由于按照原计划捐赠将会触动全面收购要约,因此改为捐赠5.9亿股。据今日的公告显示,此次捐赠的目的是成立慈善基金会,但基金会将如何运作,以及具体的内容公告并没有提及。同时公告显示,在捐赠之后为了保证曹德旺对公司的控制地位不变,曹德旺将正在起草的捐赠协议上要求受捐单位在持有公司股票期间以及今后大宗交易等涉及公司事务一律授权第二大股东表决。记者段郴群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