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板公司分红"出手大方" 10家送股派现齐实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小板公司分红"出手大方" 10家送股派现齐实施
2009年03月05日 10: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统计,截至3月3日,有29家中小板公司披露了2008年年报,其中28家实现盈利,1家亏损。盈利公司中有25家提出分配方案,所占比例高达近九成。

  从分配方案来看,10家公司拟送股(包括转增股本)和现金分红同步实施;13家公司仅打算派现;另有2家公司仅实施股本转增。根据拟实施现金分红的23家公司的分红预案,既有“10送10”“10送5”的高派现公司,也有“10送0.3”“10送0.5”的低派现公司。

  高派现公司中,已连续分红三年的伟星股份推出的方案较吸引眼球,公司打算向全体股东实施10股送现金10元(含税)。伟星股份自2004年上市以来坚持每年现金分红,在金融危机、企业总体盈利下滑的大背景下,公司2008年度的分红计划却是上市后最多的一年。由此,公司年报披露后,其股票在二级市场受到投资者青睐。

  派发诱人红包

  此外,川大智胜、利尔化学也将派发诱人红包,前者打算向股东10转增2股派现金5元(含税),后者打算向股东10派3.58元(含税)。低派现公司中,斯米克、霞客环保、苏宁电器的派现方案较为“迷你”,几家公司均打算10股派送现金红利0.3元(含税),但苏宁电器同时还将实施10送2转增3的分配;中航精机、威尔泰等公司的派现金额也不高,拟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0.5元(含税),其中中航精机还将向股东每10股送2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批“10送10”的高转增公司。如2008年净利润翻番的天马股份,公司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90元,所以拟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同时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经营形势不好分配意愿不减

  深圳惠程在业绩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也继续实施高送转,继2007年10派5转10之后,2008年深圳惠程继续推出了10派3元(含税)转增10的分红方案。还有商业明星股步步高,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4股转增6股并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

  就中小板公司而言,去年的经营形势受大环境影响并不十分乐观。虽然有机构根据业绩快报统计出中小板整体业绩仍将增长6%左右,但增速已大幅下降。在此情况下,仍有较多公司打算分配,可见中小企业分配意愿仍然较强。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