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飞国际未现连续涨停 最高送转股遭机构狂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飞国际未现连续涨停 最高送转股遭机构狂抛
2009年03月05日 11:5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破天荒地推出“10送12”高送配预案的西飞国际将高送转概念推上了巅峰。不过,想象中的数个涨停并没有如期而至,昨天在大盘飙涨的情况下,西飞国际走势并未明显见强,截至收盘涨幅6.53%,报23.65元。

  数据更是显示,在净卖出榜的前三名都能看到机构席位的身影。这也进一步验证着市场关于超高送配的目的是解放机构的猜测。不少分析师指出,这种超高标准的高送配背后,公司事实上有着难以言说的苦衷,那就是解放那些当初参与增发而惨遭套牢的机构。

  而一直热衷于高送转题材股的游资敢死队则勇敢地充当了接盘先锋。对此,一位私募人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买盘活跃不意味着前景光明,“游资在炒作高送转股票时常采取对敲的手法,这说明游资对这类股只热衷于短炒。”

  “送转股的过程并不能为投资者提供收益,只有填权才能为投资者提供收益,但填权不填权是市场行为,受市场环境影响较大。”一位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高送转”只是看上去很美,对后期追高的投资者而言,意味着更多风险。“其实就是一个蛋糕切两半,蛋糕并没有做大,是投资者喜欢便宜货而导致送股成为利好。”信达证券分析师黄祥斌指出。

  而对于上市公司实施高送配的初衷,分析人士总结为两个方面:一是在二级市场炒作,方便被套机构解套;二是方便公司增发。而判定的依据是股价走势,“消息公布前大涨,公布之后拉高出货就算炒作。”一位私募人士对记者说,在他眼中西飞国际属于前者,因为主力已经明显拉高出货。

  事实上,在西飞国际之前,高送转题材股就已涨势如虹。其中,领头羊中兵光电走势剽悍,在“10送10”的分配预案下,中兵光电涨幅一度超过270%。业内人士指出,在高送转题材股遭到市场追捧之际,投资者其实需要更理性地去辨别“高送转”究竟是陷阱还是馅饼。(记者 陈琼)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