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钢企年报显示:净利增长不乐观 受困钢价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市钢企年报显示:净利增长不乐观 受困钢价下跌
2009年03月24日 10:1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公布的大冶特钢(000708)和八一钢铁(600581)的年报显示,上市钢企业绩受困于钢价下跌。

  今日公布的两家钢铁公司年报显示,上市钢企净利润增幅明显下降。大冶特钢(000708)年报称,随着钢铁市场需求锐减、钢价暴跌,公司2008年净利润为20.08亿元,同比下降37.93%;八一钢铁(600581)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净利润为1.03亿元,同比下降73.96%。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上述两大钢铁企业2008年净利润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但仍然总共拿出8326.33万元用于分红。八一钢铁拟每10 股派发现金股利0.50 元(含税),共计分配利润3832.24万元。大冶特钢拟以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向全体股东分红4494.08万元。

  两公司对前景较悲观

  而对于今年钢铁行业的前景,上述两家公司均比较悲观。大冶特钢称,虽然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但实现钢铁业的振兴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并预计2009 年钢材出口将会继续下降。而八一钢铁表示,全球性宏观经济的低迷,产能与需求相比严重过剩,将成为整个行业面临的最大考验。(记者 张忠安)

  上周国内钢价续跌 品种走势现分化

  兰格钢铁最新监测显示,上周国内钢材市场出现企稳迹象,品种走势已经出现分化。其中,长材价格较前一周继续下跌,但板材则止跌企稳,而冷板价格更是出现回弹。

  上周,包钢、鞍钢、本钢相继下调4月份钢价出厂政策,至此,宝钢、武钢、鞍钢等三大国内钢铁巨头全部下调了对4月份的市场预期。从市场反映来看,上周北京地区建筑钢材市场出现价格回暖。19日市场上商家出现封库和限量出售的现象。此外,上周广州市场建材、冷轧板卷出现小幅回升。热卷则受库存压力的影响,成交困难,价格明显下跌。

  而据“我的钢铁”对国内15个主要城市的钢厂和贸易商的调查显示,绝大部分受访者均认为盘整是本周主线。(记者纪晨璐)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