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泰富"善后"工作展开 常振明香港处理公司事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信泰富"善后"工作展开 常振明香港处理公司事务
2009年04月10日 08: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接任中信泰富董事长兼总经理的常振明9日在香港表示,他会在香港停留一段时间,处理中信泰富的事情。在尽快处理好公司事务后,将召开记者会介绍相关情况。

  中信泰富股票9日走势强劲,全天涨幅超过12%,国际大行和基金经理对其后市看好,认为中信集团接手后公司可能会有大的动作。

  随着荣智健、范鸿龄双双请辞,中信泰富人事地震的余波尚在,市场人士分析,常振明入主中信泰富后,董事会成员可能会有进一步改组。

  其中,依然留任中信泰富执行董事的荣智健之子荣明杰,以及荣智健女儿荣明方,两人的未来去向尤其受到市场关注。此外,荣智健现持有中信泰富近11.5%的股权未来去向也是市场另一关注点。

  除了人事变动和董事会成员改组之外,常振明接任后是否会对公司业务有大的动作则成了市场关注的核心焦点。分析人士表示,中信泰富近年在荣智健领导下重点发展特钢业务,新管理层上任后,业务发展方向和发展策略会否改变将决定其后市的走向。

  而中信集团8日刊发的声明似乎也透露了类似信息,声明称,常振明出任中信泰富董事长及总经理,表明集团对其未来发展的高度重视。中信集团将充分利用中信泰富作为其非金融业务运作平台的优势,充分发挥中信集团统一配置资源的优势,提高中信泰富的经营效益,提升其投资价值。

  不过,也有人认为,目前中信泰富尚不会有重大的业务转型,香港媒体援引消息人士形容,由于常振明在中信集团的职务也十分重要,所以相信他应不会长驻香港,由他兼任主席及总经理相信只是一个过渡安排而已。(记者 蒋家华)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