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行长: 纽约和伦敦分行预计6月上旬正式营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建行行长: 纽约和伦敦分行预计6月上旬正式营业
2009年04月10日 10:5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不仅要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还要盯着地里的。”昨日,在广州举行的“建设银行中小企业客户座谈会”上,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打了这样的比喻。张建国表示,建行在今年会加快国际化步伐,建设银行的纽约分行和伦敦分行预计在今年6月上旬正式营业。

  要对中小企贷款维持高效率

  张建国表示,今年一季度,大型基础建设投资项目成为了银行信贷投向的重点,但是,建设银行不仅做好重大项目的信贷工作,而且要继续重视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目前,建行的公司贷款中45%是投向中小企业。

  张建国强调,要对中小企业贷款维持高效率。他表示,建行对大企业贷款的审批时间平均为10.7天,而对中小企业贷款的审批时间平均是3.3天,效率是比较高的。

  建行国际化步伐加快

  同时,张建国介绍,建行在今年会加快国际化步伐。其中,建设银行的纽约分行和伦敦分行预计在今年6月上旬正式营业。

  目前,建行在中国香港、新加坡、法兰克福、约翰内斯堡、东京、首尔设有分行,在伦敦、纽约和悉尼设有代表处。2008年12月,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正式批准了建行在纽约设立分行的申请;设立伦敦子银行的申请也于去年12月正式获得英国金融服务局批准。至此,在仍然肆虐的金融海啸声中,建设银行几乎是同步地挺进伦敦和纽约两大世界金融中心。

  此外,悉尼代表处升格为分行的申请已获得银监会批准。张建国表示,建行悉尼分行有望今年秋天成立营业。而关于越南胡志明市分行的设立,张建国只表示:“预计在今年年内完成。”

  在之前的海外拓展中,建设银行在境外拥有建行亚洲和建银国际两家经营性全资子公司。张建国表示,在香港设立的中资投资银行中,建银国际在一些重要指标上已经是“No.1”。

  “建设银行控股的信托投资公司也即将挂牌成立。”张建国说。根据3月初建行的公告,建设银行出资34.09亿元控股兴泰信托67%股权,已经获银监会批准。增资完成后,兴泰信托将更名为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记者骆海涛)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