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泰富复牌暴涨 投资者押宝新高层投行仍看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信泰富复牌暴涨 投资者押宝新高层投行仍看淡
2009年04月10日 11:1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信泰富在开盘微跌后,股价即出现大幅反弹,最多时上涨18%。

  出乎所有预测的意料,荣智健的离职和高层“地震”并没有成为中信泰富(0267.HK)的利空,昨日复牌开盘微跌之后,中信泰富股价出现大幅反弹,最多时上涨18%,最终收盘价10.62元,将涨幅锁定在12%。由于昨日其成交额高达9.51亿港元,列港股成交额第八位,显示了市场上部分投资者憧憬新管理层将能扭转公司不利局面,不过多数投行对此并不看好。

  -期待中信集团新注资?

  对于中信泰富昨日的巨量反弹,目前看法并不一致,一个主流的观点是,新管理层的进入一方面会重整中信泰富旗下业务,另一方面还会带来更多来自中信集团的支持,例如新的注资,“常振明接掌反映了中信泰富与母公司中信集团的联系将更加紧密。”一些分析人士强调。

  “管理层‘地震’轻微正面,是重建投资者信心的第一步。”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现管理层的声誉已受炒汇巨亏及商业罪案调查科事件影响,而新的开始将有助于长远重建投资者的信心。

  “相信中信泰富年内股价表现出的弹性主要由于对母公司资产注入的憧憬。”但美林分析师认为,近期资产注入几乎不可能,因为目前该公司正受到香港证监会和警方的调查,资产负债表疲软。因此,虽然管理层变动属于利好,但并不能改变中信泰富目前疲弱的基本面和不利前景。

  -旗下业务并不乐观

  实际上,虽然此前接受采访时荣智健一再强调“有信心在2009年扭亏为盈”,不过并不能掩盖旗下业务面临的窘境。前日辞职的中信泰富董事总经理范鸿龄此前就曾透露,西澳铁矿项目原来的投产期是今年,目前预计将延迟至2010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

  而有消息显示,这还只是其业务调整的一小部分,目前中信泰富多项投资速度已经放慢,包括在澳洲的铁矿砂项目、钢厂以及地产项目,实质投资金额也不同程度减少。此前中信泰富年报还透露,旗下国泰航空的业绩受到燃油对冲合约造成的未变现市值亏损,及下半年需求普遍下降的双重影响,今年形势并不乐观。

  或许,这些正是令众多投行担心的地方。“目前认为常振明能够最终扭转业务局面可能还为时过早,该公司的基本面不会在一夜之间改变。”花旗在昨日的报告中同样给予了卖出评级,目标价为6.5港元。

  据报道,前天接任香港中信泰富主席兼董事总经理的常振明已赴中信泰富写字楼上班,并表示首要是将公司的事情处理好,只许成功,不能失败。但是对于证监会调查中信泰富等问题并没有回应。(记者 周治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