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发展、民生董事长领跑中小银行高管年薪排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发展、民生董事长领跑中小银行高管年薪排名
2009年04月30日 15:4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度总股本低于200亿股中小银行高管收入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已公布的13家上市银行2008年年报中,深发展董事长法兰克纽曼和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分别以1598万元和1136.6万元,排在所有A股上市银行高管薪酬的头两名,而这两个银行的每股收益业绩在总股本少于200亿股的中小银行中却分列倒数第一、第二名。

  据调查,14家A股上市银行中,法兰克纽曼的1598万元稳居各家银行高管收入之首,董文标的1136.6万元紧随其后,位居第二。在总股本少于200亿股的9家中小银行中,深发展的每股收益是0.2元,仅为业绩最高银行的1/10不到,而法兰克纽曼的年薪是该行高管的近8倍;民生银行的每股收益是0.42元,仅为业绩最高银行的1/5不到,而董文标的年薪是该行高管的4倍多。

  财政部日前印发《金融类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拟对国有金融高管限薪为280万。根据上市银行公布年报显示,工行、建行、中行、交行等银行的主要负责人年薪在150万至180万元之间,都没有超过280万元上限,与2007年相比降幅达10%以上。

  深发展和民生银行虽然不受国有金融企业限薪的约束,但法兰克纽曼和董文标的年薪在2008年均下降30%以上。即使如此,由于两人年薪基数较大,仍排在了银行高管年薪的头两位。

  事实上,市场上针对以上两家银行时有议论。早在2006年股改之时,深发展推出的“零对价”股改预案就受到投资者强烈反对。有分析人士指出,纽曼做为深发展董事长过多地代表了新桥投资,忽视和危害了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权益,有利益输送的嫌疑。而民生银行也被投资者指“经营管理不善,造成质量恶化”,特别是该行“为再融资修改公司分红章程”更是受到业内人士的质疑。此次正当金融危机肆虐之时,两家银行高管年薪冒尖,或将触发投资者的“信任危机”。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邢正)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