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北生巨亏面临退市 最年轻董事长无力挽狂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ST北生巨亏面临退市 最年轻董事长无力挽狂澜
2009年05月05日 11:4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ST北生巨亏10亿面临退市考验;下属7家企业只有2家正常运转

  在公布年报的最后期限,拥有沪深两市最年轻董事长的*ST北生于4月30日发布了2008年年报,该公司去年净利润亏损10.79亿元,与2007年3.3亿元亏损额相比上升224%。由于*ST北生的重组方尚未确定,公司将面临退市考验。

  大股东所持股权将被拍卖

  继公司资产被数次拍卖之后,*ST北生的股权也将上拍卖台。公司公告显示,受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深圳市国方拍卖有限公司于5月4日公开拍卖公司大股东广西北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公司2801.68万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23%。股权的评估价格为1.08元/股,拍卖底价将参考评估价格而定。

  这次拍卖将决定*ST北生的命运,公司已连续三年亏损,如果未能在规定期限完成重组的话,公司将被交易所退市。而目前公布的评估价格比*ST北生的市场价格折价了不少,上周三*ST北生的收盘价为4.09元。

  去年4月,*ST北生创始人和掌门人何玉良突然病逝,何玉良的女儿、年仅25岁的何京云正式出任董事长,成为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中最为年轻的董事长。*ST北生的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093万元,同比减少57.66%;每股净资产也在2007年基础上急降5716.90%,为-3.49元。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告诉记者,自去年以来,*ST北生一直在筹划重组,但重组方没有敲定。按照*ST北生目前的资产状况,股权拍卖流拍的可能性很大,建议散户回避该股。

  竞拍大亨吴鸣霄折戟*ST北生

  由于*ST北生的重组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其股价也是几度起伏,受影响最大的流通股东可能是吴鸣霄。

  吴鸣霄是上海华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此人是资本市场上极其活跃的竞拍大亨,擅长运作资产重组股票,曾先后参与上海永久、幸福实业等上市公司早期的重组,获利不菲。

  去年3月17日,吴鸣霄通过公开竞拍,以7400万元买下了广西北生集团所持有的1400万股*ST北生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4.6%,相当于每股作价5.2857元,当日该股的收盘价为10.19元。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吴鸣霄仍持有1400万股*ST北生股份,位居十大流通股东首位。而到了今年3月31日,吴鸣霄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今年一季度,*ST北生股价最高为3.72元,与吴鸣霄的竞拍价相差1.56元。

  北京天道中和投资顾问公司分析师刘洋表示,*ST北生下属有七家生产企业,目前只有两家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有两家企业处于半停产状态,其余的三家企业则全面停产。在这种情况下,吴鸣霄可能因为不看好*ST北生的重组,才选择抛售。(记者 赵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