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越股份6天内连续5涨停 成本周最耀眼浙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越股份6天内连续5涨停 成本周最耀眼浙股
2009年05月08日 13:4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A股市场风云变幻,沪指在经过短暂的调整后再度出击,昨天一度跃上2600多点新高。而在这股浪潮中,地处浙江诸暨的海越股份(600387)以六个交易日五个涨停,在本行业一个月内涨幅居首的强势表现,引来了无数关注的目光。

  究竟是估值诱人还是炒作,海越股份大涨的背后究竟有着什么故事?这只超强势浙股有何玄机?为此记者昨天连线采访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明确表示,经公司了解,确认公司第一大股东海口海越经济开发有限公司目前及未来三个月内不存在影响公司股价波动的重大事宜,如:重大资产重组、股权转让、定向增发之类的重大事项。

  浙江投资者纷纷套现

  海越股份的走强是在一季报发布之后,4月29日,第一个涨停启动。一季报显示,海越股份每股收益0.54元,净利润同比增长767.24%。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正是一季报优异的业绩,才使得该股能在短短六个交易日内涨幅超过50%。

  “当然,不能排除游资出击拉升的可能性。”中信金通证券一位资深分析师表示。

  这只炙手可热的股票这两天也在经历着大额资金的翻转腾挪,其中5月7日换手率高达 19.28%;5月6日达到15.14%。

  而卖出金额居前的营业部清一色都是浙江的,如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金华双溪西路证券营业部,国都证券杭州延安路证券营业部,其中家门口的减持力度最大,中信金通证券诸暨永兴路证券营业部就卖出5370万。“从成交情况来看,浙江投资者在股价大涨后,有见好就收的减仓操作。”一位关注海越股份的股民这么解释。

  骄人业绩来自公路经营权处置收入

  眼下,世界经济危机还在延续,海越股份逆势走强,实现净利润同比增767.24%的骄人业绩自然可喜可贺。在海越股份公布的一季报中,可以清晰地发现,营业总收入为153718317.46元;而其营业总成本的数值则为163548938.53元。营业总收入明显小于营业总成本,这表明,延续2008年的态势,该公司的主营业务在今年一季度并未改善。

  那么骄人业绩从何而来?答案可以从一则公告中找到。1月21日,海越股份与浙江省公路管理局、诸暨市交通局签订了《03省道诸暨十二都至郑家坞段公路收费经营权回购协议》,回购方向海越股份及诸暨市长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回购标的公路收费经营权,其中海越股份可以收到处置收入约3.6亿元。

  另外,海越股份的成品油储备项目仍在申报过程中,这也激起了投资者的想象空间。(记者 罗凰凤)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