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侨报:奥运不是救市主

2008年08月12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股市漫画 中新社发 唐志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2日电 美国《侨报》8月12日发表文章说,奥运开幕式盛典空前,投资者虽然希望藉此刺激萎靡已久的A股走出一波轰轰烈烈的“奥运行情”,但中国资本市场不确定因素甚多,A股市场的未来也有其自身的经济规律,而对于“奥运蜜月”行情,保持平常心或许是最佳选择。

  文章摘录如下:

  北京奥运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大陆A股市场却在奥运概念股的引领下“大跳水”——继8日奥运开幕首日大跌4.47%后,开幕式后首个交易日11日又跌穿2500点,至2470.07点报收,创自2006年12月26日以来的收盘新低。

  这表明中国股市的“奥运行情”却已提前谢幕,投资者原本期待着的短期反弹终究没有承担起“救市”重任。官方媒体新华社在奥运开幕次日(即上周六)曾发布的股市周评——《A股受困弱市格局,稳市尚需多方努力》也丝毫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有数据显示,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美国股指当年大涨19%;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夕,澳大利亚股市突破了3300点,创出历史新高;2004年雅典奥运会举办当年,希腊股市指数上涨23%——当然,所谓奥运行情,各国表现时段并不相同。

  自中国2001年申奥成功后,股市仍然表现不振,直到从2005年夏天伴随人民币汇率的改革才重新走上大牛市并创下6124新高。但随着国内过度炒作以及国际经济出现衰退,中国的股市泡沫早在去年四季度开始破裂,令市场信心不断下挫。

  奥运赛事开始几天,市场上弥漫着担忧后奥运经济的气氛,不少人认为“盯住股市不如回家看赛事”,导致消极入场的资金无法战胜非理性的抛售。

  在笔者看来,决定奥运后经济增长会否下滑的关键因素,仍是当局能否抓住整体经济的协调,尽快理顺石油、电煤等能源价格,以积极政策刺激经济增长,避免硬着陆。

  奥运开幕式盛典空前,投资者虽然希望藉此刺激萎靡已久的A股走出一波轰轰烈烈的“奥运行情”,但中国资本市场不确定因素甚多,A股市场的未来也有其自身的经济规律,而对于“奥运蜜月”行情,保持平常心或许是最佳选择。(钟海之)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