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日报:奥巴马麦凯恩均不提金融风暴具体对策

2008年09月17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15日,美国有着158年历史的第4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当日纽约各大媒体的数十辆转播车移师到雷曼兄弟公司总部外,全天候报道这一震惊华尔街的经济事件。 中新社发 邓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7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9月17日载文称,华尔街正在掀起一场 “世纪一遇”的金融风暴。不可一世的金融巨头一夜之间,散的散了,卖的卖了,既让世人瞠目结舌,也让世人心惊肉跳。人们都在问:美国的金融体制怎么了?美国政府怎么了?

  文章摘录如下:

  对这个问题,不同的政治人物,有不同的回答,布什在第一时间出来安抚美国人民:这只是一次市场调整,只是一阵短痛。美国经济还是强壮的,长期而言,美国完全挺得过这次市场调整。麦凯恩自然不好对同为共和党人的行政当局说三道四。他认为,这次的金融风暴纯粹是由于华尔街和华盛顿的某些腐败造成的,要清除这些腐败,只有他和佩林才做得到。不过在奥巴马眼中,这场金融危机的根源是布什行政当局政策的失败,因此不能让继承这种政策的麦凯恩做总统。

  对于两位候选人发表的对当前经济的新看法,美国选民似乎并不太在意,原因是,他们并未提出任何新的经济政策,还是老的一套。

  例如,麦凯恩竞选办公室在雷曼兄弟申请破产后的第一时间内,就推出了新的竞选广告,广告说:我们的经济正处在危机之中,只有被证明了是改革者的麦凯恩和佩林才能挽救它。这种宣示既空洞,又了无新意,难怪民主党的副总统候选人拜登讽刺道,他到外面走,如果能遇上一位认为当前美国经济还很好的人的话,那人一定是麦凯恩!

  奥巴马将当前的金融巨头崩溃的原因归咎于,布什行政当局8年来对金融巨头的政策和法规的松绑,以及对中产阶级利益的忽视,乃至导致这场上世纪大萧条以来的最大的经济危机。显然,奥巴马认为必须从法规上加强对华尔街的监管。

  麦凯恩发表的声明却表示,他的行政当局将把维持华尔街作为世界经济发动机作为首要目标。显然,麦凯恩认为,过多的法规约束将损害到华尔街在全世界金融界的龙头地位。

  其实,民主党倾向于政府管制,共和党倾向于市场自由,原本就是两党的特征。对待这场危机的看法,奥巴马和麦凯恩也只不过将两党的经济理念,再复述了一遍而已。

  这场金融危机有可能会成为麦凯恩的选举危机,不仅仅是因为他与行政当局是同党派,更因为麦凯恩也主张将部分社安基金交给私营投资公司管理,如果目睹五大投资公司顷刻就消失去三个,那么刚刚才由于“佩林效应”所争取来的蓝领工人、妇女以及中产阶级选民们,恐怕又得思量改变主意了。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