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媒评G20金融峰会: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影响力提升

2008年11月16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6日电 二十国(G20)领导人当地时间1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会议。出席峰会的首脑同意采取行动推动放缓的世界经济,外电分析称这次紧急首脑会议标志着几十年来北美洲、欧洲和日本决定全球经济的垄断地位出现转变,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影响力提升。

  对于这次峰会的成果,外国媒体的评价不一,有媒体称峰会对缓解目前的金融危机有很大帮助,也有媒体认为由于各国间的分歧,以及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的缺席,会议的收效并不大。

  美联社的评论说,这次紧急首脑会议标志着几十年来北美洲、欧洲和日本决定全球经济的垄断地位出现转变。参加这次华盛顿会议的国家包括世界成长最快的国家--中国和印度,以及南非等国。这个名为20国集团的组织在财政部长和贸易部长级别上已经存在了10年。

  评论还引述美国康奈尔大学经济学教授普拉萨德的话说,这次会议提升了中国等发展中国家的影响力。普拉萨德说:“我认为,让这些领导人聚在一起的确传递了一个非常强烈的象征意义,那就是这些领导人准备为解决问题贡献他们的力量。”

  美国《华尔街日报》的分析报道说,各国领导人仍对一些刺激经济“重大决定”出台犹豫不决。报道说,有关刺激经济的更多意见被留到明年4月的峰会上进一步讨论。另外,由于美国下任总统奥巴马的缺席,这次会议的重要性也在某种程度上被削弱。奥巴马将于明年1月20号就任美国总统。20国集团各国领导人说,可能在5个月之内再举行一次首脑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通过减税和增加政府开支来刺激萎缩的消费者开支,避免全球经济发展放缓加剧。参加峰会的领袖同意制定一个“行动计划”刺激世界经济增长。不过该“行动计划”并没有要求各国协调采取的措施,而是让各国按照本国的情况实施。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