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报:警惕金融保护主义抬头 需要全球性解决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报:警惕金融保护主义抬头 需要全球性解决方案
2009年02月01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发表题为《分析:警惕金融保护主义》的文章,对金融保护主义做出批评,并警告说,如果不加以限制,这一做法将加深全球衰退,使持续数十年的全球化进程发生逆转。

  文章披露,权威机构估计今年流入新兴市场的净资本流动将降至1650亿美元,不及两年前的五分之一。对此,一些专家从中看到了与大萧条时期的竞争性贬值和保护主义类似的苗头。高伟绅律师事务所(Clifford Chance LLP)合伙人西蒙•葛里森(Simon Gleeson)表示:“危险在于,与20世纪30年代失去全球贸易系统一样,我们可能失去全球金融系统。”

  文章说,对于保护主义的担忧,加深了有关金融系统在可预见的将来前景黯淡的观点。奥纬咨询(Oliver Wyman)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全球银行负责人担心,去杠杆化(即减债)过程可能会再持续3年,导致黯淡的经济形势维持到2011年。

  文章说,面对金融系统分崩离析的风险,虽然各国代表们呼吁共同采取全球性解决方案,但是政策的制定将非常艰难。

【编辑:刘传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