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汇报》:美救市须摈弃贸易保护主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香港《文汇报》:美救市须摈弃贸易保护主义
2009年02月12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 香港《文汇报》12日刊发文章,建议美国政府放弃贸易保护主义企图,称如果“买美国货计划”一旦施行,救市政策必然徒劳无功。

  文章称,奥巴马虽然承认保护主义有错,但对于是否终止“买美国货计划”,仍未松口。其实,美国根本不可能关起国门救市,必须与国际社会特别是与大力购买美国国债的国家密切合作。若美国拒绝价廉物美的外国货,会让美国民众购买意愿降低、内需减少,若他国也学美国“用国货”,美国出口也会受阻,救市必然徒劳无功。此外,白宫一度推卸美国金融危机的责任,指责别国操纵汇率和储蓄率过高,如此挑起事端,制造矛盾,亦不利于争取别国对美国救市方案的支持。

  文章还表示,8,000多亿美元刺激经济方案,相当于美国2008年GDP的6%,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经济刺激计划。方案展示了所要达到的三个目标:创造就业、修建基础设施、投资创造经济增长的新能源,其中推动消费者信心重建,是方案的核心目标。

  文章最后表示,盖特纳的计划只得大纲而没有具体操作细节,市场忧虑不足以提振受困金融业。看来,美国刺激经济方案只是大方向正确,但如何具体施救,却依然远未明朗。

【编辑:刘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