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月饼上市部分价涨1成 包装“瘦身”价格略涨

2008年08月21日 09:1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中秋传统佳品月饼已在北京各大超市悄然登场。据了解,今年上市的月饼整体以健康、朴实、环保等为特色,月饼“瘦身”包装比较明显,在销售上也采用“平易”的价位。 中新社发 王宇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距离今年中秋节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各厂家的月饼已在市场上纷纷亮相。记者在走访北京各大超市后发现,尽管今年月饼包装有所精减,但价格并未降低,部分品牌涨幅达10%,而业界普遍认为,今年月饼的总体销量将比去年增两成。

  上市即促销 看者多买者少

  家乐福白石桥店一位促销人员向记者介绍,“现在月饼摆上架的差不多了,14日我们促销就已全部到位。”记者看到,虽然月饼刚上市不久,但促销的品牌就已涉及近10种。不过家乐福的销售人员介绍,“现在是看的人比买的人多,毕竟距中秋节还有一段时间,顾客多是在了解观望。”

  记者在稻香村紫竹院店也发现了同样的情况,该店店长苗庆华介绍,“来买月饼的人现在还不是很多。但经常有团购的打电话询问,或是直接到店里来看产品,但真正定下来的客户还不多。不过月饼的销量是每天都在上升的,估计一周后会到销售高峰了。”

  原料涨价 月饼简装不减价

  记者在京城各大超市也发现,除了散装月饼,今年的盒装月饼也瘦身不少,以两层包装居多,往年被四五层奢华外包装裹住的月饼几乎绝迹。但包装精减过后,月饼的价格并没有降低,整体价格相比去年略有涨幅。如稻香村白莲双黄月饼每块12元,比去年上涨1元,涨幅9.1%。

  北京稻香村常务副总经理池向东介绍,由于油脂、蛋品、糖、豆类、果仁、包装材料等原料整体价格上涨20%以上,今年稻香村月饼单块零售价格上调近10%,盒装月饼价格基本不变。

  好利来月饼品质保障部的黄勇表示,今年好利来的价格略有上涨,但涨幅不高于5%。北京人再熟悉不过的“自来红”月饼,则采取包装“瘦身”的方法来应对原材料上涨。其最大生产商之一的北京义利面包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奇告诉记者,今年义利月饼采用了最简化包装,出厂价格仍与去年持平。

  预计今年销量增两成

  对于今年的月饼市场,北京好利来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军很有信心,“今年是中秋节开始放假的第一年,在‘假日经济’带动下,月饼的需求量也会大大增加。好利来今年将向全国投放逾4000吨月饼,投放量比去年增加15%。目前好利来在全国60多个城市的团购订单已经超过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1/3。”

  另据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透露,业内普遍认为今年月饼总体销量将比去年增加两成,全国月饼生产能力将突破20万吨。(李静)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