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民航推出无理由上榜 航班正点率出现回升

2008年08月25日 11: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从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自民航局推出无理由“上榜两次取消航班”的强硬举措以降低航班延误率后,民航航班正点率已开始出现回升。东航北京分公司的数据显示,7月份,东航在京出港航班正点率达到82%,京沪快线正点率为83.6%。截至目前为止,民航局每半个月对排名后20位、航班正常率低于50%的航班进行的通报中,东航连续五期没有“上榜”航班,成为首都机场三大航空集团公司中唯一未上榜的航空公司。

  民航局刚刚公布的全民航第二季度航班正常率统计数据显示,仅东航和南航的航班正常率超过80%,其他如国航、川航、厦航、上航、海南航空、山东航空、深圳航空的航班正常率均在76%以上。第二季度全民航的航班正常率在79.38%。

  早在今年6月,在对航空运输消费者投诉情况的调查中发现,消费者对航班不正常服务的投诉占去三成,是所有投诉中最多的一项。民航局随后从7月起至奥运会期间,推出无理由两次上榜就取消航班时刻的新规。该举措包含:民航局每15天将航班正常率不到50%的后20家航空公司列入“黑名单”,若连续两次上榜黑名单的航空公司将被取消该航班时刻。此外,凡因航班质量原因引发的群体性事件,航空公司也将面临上榜危险。

  记者了解到,与以往的严控航班延误举措相比,此次民航局推出的新规更为严厉。民航局内部的交流会上指出,航空公司出现航班延误不论任何原因(天气、机械故障),但凡两次上榜,立刻取消航班时刻。

  严厉举措带来的航班正常率回升,促使航空公司商务客人增多。东航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段开洪表示,东航目前的头等舱和商务舱客人出现明显上升。记者从国航了解到,国航的两舱客人一直未出现减少,因为涉奥航班的缘故,奥运会期间航班一直很满。(杨青)

编辑:蓝玉贵】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