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申城风景线:“绿色奥运风”让沪上月饼“变身”

2008年09月03日 0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九月二日电  题:“绿色奥运风”让沪上月饼“变身”

           作者 郑莹莹

  中秋佳节还有近半个月,申城市民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酝酿起“海上中秋”了。记者今日走访了位于中华商业第一街南京路上的第一食品商店,发现作为中国传统佳节的“压轴”,今年的中秋月饼奥运味十足,无论是形状酷似“水立方”的月饼、还是包装“绿色环保”的月饼,抑或食材养生的月饼,都很受沪人青睐。

  在第一食品商店入口处的一个货架上,一盒酷似“水立方”的月饼吸引了众多前来购买月饼的人,泛着湛蓝色的包装盒上印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等字样,体操、篮球、跨栏等体育项目的优美姿态更给这个“奥运月饼”增添了色彩,顶面红、黄、蓝、绿、黑五色格子中还印有帕特农神庙、掷铁饼者、练太极的老者等图案,处处彰显浓浓的奥运情怀。一位年轻女士正在店内选购月饼,在她看来,这种“奥运月饼”十分有意义,能在中秋佳节再品一次“奥运”。  

  印花简单的油纸、轻巧大方的纸盒,今年的月饼有了更加实用的“外衣”。摆脱了往年华而不实的繁复外包装,今年的“瘦身”月饼受到众多沪上市民热捧。

  就职于一家国企的毕女士正与好友一起选购月饼,已选购了多种口味月饼的她表示,这些“瘦身”的月饼实惠又环保,她觉得特别不错。一起选购的好友也表示,一般月饼是和家人一起共享,没必要太过注重包装奢华,味道好就可以了。

  “我们老年人更青睐健康月饼。”身穿花格子上衣的张阿姨乐呵呵地对记者说,身患糖尿病的她正和老伴一起忙着选购无蔗糖的月饼。像张阿姨一样注重在中秋“吃”出健康的沪人不少,商家也满足消费者的喜好推出多款无蔗糖、素食月饼。据沪上一家由寺庙经营的素食月饼柜介绍,这些素食月饼不仅受老年人青睐,连沪上白领也开始热捧这些素食月饼。(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