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防弹时装在英国兴起 买家多为社会各界名流

2008年09月03日 14: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政要、明星、富商等社会名流是时尚潮流的忠实拥护者。然而,为了保护自身安全,他们往往为如何穿得既时髦又安全而烦恼。哥伦比亚服装设计师米格尔·卡巴莱罗设计制作出防弹时装,融时尚和安全为一体,为社会名流们带来福音。

  卡巴莱罗在英国伦敦的第一家精品店不久前开业,前景看好。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把卡巴莱罗称为“世界上防弹时装的唯一制作者”。卡巴莱罗的防弹时装制作生涯开始于15年前哥伦比亚内战期间,至今他已在不同国家开设了数家防弹时装店。

  防弹时装从外表看与普通时尚服装无异,美观大方。它的特殊之处在于衣服的内衬。卡巴莱罗在防弹时装的内衬里巧妙地放入防弹材料,从而起到保护作用。

  卡巴莱罗对《星期日电讯报》说:“很多公司制作防弹背心,但还没有人制作防弹时装。”

  卡巴莱罗把防弹时装分为三种防护等级。从抵御普通手枪子弹的最低防护等级时装,到可以抵御自动枪支子弹的最高防护等级时装,顾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作出选择。

  为满足顾客对时尚的追求,卡巴莱罗设计制作的防弹时装样式多样,包括小山羊皮夹克、雨衣、衬衫、运动夹克等。 

  随着社会名流对自身安全重视程度的提高,各种与人身安全保护相关的行业近年来发展态势看好。例如,在过去两年里,世界上最大的防弹车生产公司Centigon的防弹车销售额上涨了20%。

  在安保相关行业迅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卡巴莱罗设计制作的侧重人身安全防护的防弹时装前景似乎不错。《星期日电讯报》报道,目前他的防弹时装年营业额已达约900万美元。

  融时尚与安全于一体的防弹时装自然价格不菲,卡巴莱罗把顾客群锁定在政要、明星、富商等既有消费实力,又急需保护措施的社会名流。西班牙王储费利佩、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和著名影星史蒂文·西格尔等人都是卡巴莱罗的顾客。

  与防弹背心相比,尽管防弹时装有不少优势,但来自防弹背心行业的竞争不容忽视。

  过去五年里,英国埃塞克斯郡一家生产防弹背心的公司年销售额从约40万美元上涨到约240万美元。这家公司的肖恩·沃德并不看好防弹时装,他说:“防弹时装听起来不错,可是当你穿上一件防弹夹克时,你必须把拉链拉到领口,而且一直穿着这件夹克。”

  沃德还表示,与防弹夹克的不便相比,防弹背心更加方便安全。“你只需把我们生产的防弹背心穿在衬衫里面,就会随时得到安全保障”。 (佟宏玲)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