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运车”17日再度拍卖 “京PQ”牌照可保留

2008年09月16日 18:11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继上次拍卖之后,明天上午,又将有14辆奥运车继续拍卖。这些车的“京PQ”牌照将可保留。

  这是记者上午从美瀚北汽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了解到的。

  9月10日上午,5辆“京PQ”牌照的帕萨特领驭1.8T奥运车在美瀚北汽首次拍卖,含税的最终成交价在21.8万元至22.8万元之间。据了解,目前,这批轿车已从车管所顺利过户,而“京PQ”的牌照也被保留。

  “这车真是买值了!”当“京PQ”牌照的爱车归到自己名下时,蔡先生终于踏实了。上周三,他以21.8万元的低价拍下了这辆领驭,当时还不敢确定奥运会专用的车牌号能属于自己。

  据了解,明天上午11时,将有14辆“京PQ”牌照的奥运车继续拍卖。这批车的上牌日期均为2008年7月,行驶公里均在4000公里以内,含保险、购置税等。

  今天上午,市交管局相关人士表示,“京PQ”牌照的奥运车分为临时号牌和注册号牌两部分,但从外表看没有区别。其中小部分是在车管所正式注册的号牌,这些号牌手续齐全,将不被收回;其余大部分为临时号牌,将被收回。

  记者了解到,奥运会用车大部分是厂家赞助的新车,交管部门为其核发的“京PQ”车牌为临时号牌,奥运会结束后将收回。这部分车涉及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等数千辆新车。

  另一部分车辆是京城各租赁公司购买的,有正式手续(包括购置税、养路费、保险等),上的也是“京PQ”牌,这部分车辆处理后,号牌可以过户给个人。

  美瀚北汽公司副总经理韩涛告诉记者,明天将拍卖的14辆“京PQ”牌照的奥运车,均为在车管所正式注册的,号牌可以不被收回。

  韩总称,首次拍卖的时候,他们还不敢向车主承诺车牌一定能保留。现在5辆“京PQ”车已顺利过户,看来明天的起拍价有可能上调。(王溪 白冰)

  明天将拍卖的14辆奥运车

  车型 用途 数量 裸车均价(万元) 拍卖价格

  领驭1.8T手自一体豪华款 奥运会T2车队 10 21 未定

  领驭2.0AT标准 奥运会T2车队 1 17.2 未定

  迈腾1.8TSI手自一体舒适型 奥运会T1车队 3 21.48 未定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