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换客网上交换中秋礼品 月饼不如月饼盒受欢迎

2008年09月17日 14:4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中秋节已经过去了,但由此引发的“后中秋现象”还在持续。记者观察到,中秋长假过后,一些上班族又开始在网上交换中秋礼品,由于不少单位中秋福利的减少,网上礼品交换不如往年活跃。而中秋的月饼显然成为令换客们最为头疼的物品,有的月饼礼盒甚至身价贬为一、两折也不好出手。

  大盒月饼只换来小手霜

  中秋节前后,彭小姐一家陆续收到了20多盒月饼,另外还有一些其他礼品。“家里人都不爱吃月饼,只好卖或者交换出去。”彭小姐告诉记者,从在网上发帖跟帖的情况来看,普洱茶饼还算比较顺利换出去了,而月饼成为了最为不受欢迎的中秋礼品,一盒价值200多元的知名品牌月饼降至80元仍无人问津。挂了一天交换信息,彭小姐惟一交换出去的一盒月饼只换来一支30g的小护手霜。记者在不少换客网站看到,中秋节的礼品中,红酒、茶叶、巧克力等食品比较受换客青睐,此外的折扣购物卡等礼品也有不少人询问,而月饼则备受人们冷落。

  买椟还珠只爱月饼盒

  “超重了得加运费?那你把月饼吃了吧,盒子寄给我就行。”这是在淘宝网上,一位北京买家从广州订购月饼的留言。这位买家看中的不是月饼,而是包装月饼的限量版卡通铁盒子,为了减少运费,宁愿舍弃沉甸甸的月饼。

  记者看到,今年月饼厂家的确推出了不少精美的月饼盒子,有的月饼配上了欧式风情的铁皮盒子,有的月饼盒子被装在了中式的漆木梳妆匣子里,里面还有精美梳妆镜子。这也引发了不少收藏盒子爱好者的兴趣,他们在中秋节后趁着月饼贬价的时候开始出手,目标不为月饼,只为了精美的月饼盒子,上演了一出后中秋版的买椟还珠。

  换客低迷源于福利减少

  从各个网站论坛的发帖整体数量上看,今年中秋过后交换礼品的人数不如往年积极,某换客网站一上午的发帖数量不过几十个,成交量也比较低迷。

  一位换客告诉记者,今年中秋后换客不活跃和一些单位中秋福利减少有关,从节前网友晒出的单位中秋福利就可以看出,随着物价的上涨,许多单位为了控制福利成本而减少了发放月饼、粮食、食用油和购物卡等福利的数量。“单位发得少了,现在自己家里吃、用还不够呢,哪里还有闲置的用品出来交换啊。”一位上班族说。(记者傅洋)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