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欠款12元还息600元?节后需防信用卡还款"陷阱"

2008年10月07日 15:5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黄金周过后各家银行将迎来一个信用卡的还款高峰,信用卡持卡人要为假日期间的大刷特刷“买单”了。专家提醒持卡人别忘了及时核对自己的账单,最好提前两三天还款。因为信用卡在给持卡人带来“刷”的快感的同时,也暗藏着延期还款全额计息的“陷阱”。

  在合资公司工作的李小姐一家曾在一次外出旅游时刷信用卡消费了33212.23元,还款时没注意只还了33200元,少还了12.23元。过了一段时间,收到账单时,李小姐发现需还欠款利息600多元。

  李小姐致电该行,才了解到还款的利息不是按照12.23元来算的,而是按照全部消费金额33212.23元计算。从这笔消费发生日起收取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也就是说那33200元虽然已按时还了,但仍然被收取了高额利息。按照这样的算法,差一分钱没还就等于所有的钱没还。

  目前银行对持卡人到期还款日未全额还款的计息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持卡人在还款日到期之前,已还款额高于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部分(一般为透支额10%),可享用“免息午餐”,持卡人仅支付未偿还款额的透支利息;二是截止期还款日,持卡人虽高于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还款,但只要没有全额还款,就需支付透支使用银行款项全额的利息,即已还款的部分仍需要支付透支利息。但是由于目前银行普遍不提醒计息方式,所以持卡人尤其要提高警惕,一定要清楚所持卡银行的还款计息方式。

  目前各家银行相继推出了还款短信提醒服务,方便客户了解本次应还款金额,有需要的客户可以申请此项服务。

  专家提醒

  避免损失4招

  明确所持卡银行的还款计息方式。

  在信用卡还款之前通过ATM机、电话银行或者网上银行等查清所欠确切金额。

  提前在信用卡中存入一些现金,做补缺之用,但这些现金是不计息的。

  建立一个与信用卡相匹配的储蓄账户,让银行自动去划款,可以省去每次还款的麻烦。(记者熊焱)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