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卡告别免费时代 市民称有霸王条款的意思

2008年10月08日 11:45 来源:北京电视台《北京您早》 发表评论

  从昨天开始,全国性商业银行中最后一张提供免费服务的银行卡也开始收费了,很多人认为这将是银行卡免费时代的终结;在此前的9月1日,一家银行还将以往免费提供的信用卡短信服务“升级”为有偿服务了。由此可见,银行过去吸引客户办理银行卡业务的“免费午餐”如今已经没有了。

  从哈尔滨来北京打拼多年的周先生,是个地道的生意人,每月都会在京哈两地有数目不小的货款交易。最近,周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的事情,因为他听说全国性商业银行中最后一张提供异地存、取款免费服务的银行卡也将面临收费。

  市民 周先生:大笔存款的(服务)费用挺多的,我转一次几万块、流动量再大一点儿,这边的利润和损失得考虑考虑。

  此外,作为某家银行的信用卡用户,前段时间周先生也收到了信用卡短信服务的收费说明,这让他多少有些不适应。

  市民 周先生:这事儿我总觉得有点儿不太合理,说句心里话不管交钱多少,有别的银行比着,总觉得还是办那不花钱的好。

  周先生还告诉记者,由于生意原因他在京外、境外也办有不少银行卡,虽然都是取现、存现、转账、汇款,但对比国内的银行,服务方面却有很大不同。

  市民 周先生:香港那边银行的信用卡电话跟踪服务很正常,而且不收费;在内地业务员帮你办完信用卡,没有什么回访,顶多是打个电话通知你开通了。

  对于所谓的“银行卡告别免费时代,全面升级为有偿服务”这一改变,记者随后进行了街头调查。

  市民1:我感觉(银行卡收费)有点儿霸王条款的意思,但人家规定什么咱只能按规定去做,没有条件跟银行谈,全国都这样那只能该交就交吧。

  市民2:接受不了,对于学生来说家长从外地打生活费或是学费过来,都很不方便,收取费用都很高。我前几天还在考虑要不要把所有的卡换成一张卡来用。

  市民3:我无所谓,一般都是汇小额的,大额的我也没汇过。

  市民4:我觉得收费还是能接受的,但最好在一定的限额之内,别收的太高了;另外希望银行能够在收费的同时也把各项服务完善一下。

  市民5:短信提示如果收一毛两毛还是能接受,但服务要是不好我就不会使用。

  免费也好、收费也罢,市民最关心的其实还是银行是否能够为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截止目前浦发、兴业、华夏银行的普通借记卡在异地本行ATM机上取款不收手续费;包括浙商银行、杭州银行在内的一些城市商业银行也在坚持免费的银行服务;建行、工行、招行等银行纷纷表示,该行为信用卡用户体提供的短信服务仍然免费。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