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海啸挫伤消费心理 高档商场被迫打折揽客

2008年11月04日 15:4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刚刚进入11月,专卖进口商品的免税店、专卖高档商品的华贸购物中心、新光天地等从不打折或很少打折的高档商场不约而同地启动了“从未有过的打折季”。虽然各商家促销方式和力度不同,但都有一个目的:在商场客流量出现下滑时,尽力吸引顾客走进商场消费。

  高档商场主动打折

  位于惠新东街的专卖进口商品的免税店已于11月1日启动了“全月全场5折起”的促销,同一天,华贸购物中心启动了从未有过的大力度促销,7成品牌参与促销,最低折扣达5折;新光天地策划了一档与每年5月的“生日庆”不同叫法的“周年庆”,从11月6日起全馆百货7折起;太平洋百货将以7周年庆为契机,从11月8日到23日当日消费“满100减50”,几乎从不打折的兰蔻、倩碧、雅诗兰黛等大品牌化妆品也将推出限量特价组合装,比如原价1485元的兰蔻套装届时只卖880元。双安商场则在全年的促销规划之外,又于半个多月前临时策划了一档促销:从11月7日起秋冬服装、羊绒精品、珠宝镶嵌类商品3至8折。赛特购物中心由于下个月即将迎来周年庆,因此正在集中精力制定促销方案,预计促销力度比往年都大。

  消费者信心等待重建

  “金融海啸虽然尚未使北京人的钱袋子瘪多少,但大家的消费心理已大大受挫,大多数人首先会缩减奢侈品消费,我们的客流量已经下降。”免税店的田店长毫不隐讳地说,很多老顾客以前常带朋友来买东西,看好了就买,可现在他们不仅不常来了,而且大都只看不买。北京的多家中高档商场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10月以来客流明显减少,商场销售放缓。而更令人担忧的是,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不知何时见底,据《大公报》前天报道,香港零售业日前发布自2003年“非典”以来最令人失望的“成绩单”:10月份销售业绩已下跌两至三成。

  面对打折顾客反应不一

  得知众多中高档商场大力度促销,消费者刘小姐有点不适应,不过喜欢“血拼”的她很快便开始研究新光天地和太平洋百货等商场的促销DM,争取抢到最划算的东西。但是,也有消费者不买账,担心商场的东西定价太高,即便打了折也不算便宜。(记者于海波)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