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退16万元机票交5万手续费 游客质疑其为霸王条款

2008年11月04日 16:3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游客:海南发生霍乱,属不可抗因素 山航:航班没有取消,打折低扣费高

  本报11月3日热线消息省城某单位组织员工分批到海南旅游。前两批都很顺利,第三批106人还未出发,海南发生霍乱疫情。为安全着想,该单位取消了旅游计划。没想到,退机票要扣近5万元的手续费。

  1日,某单位的负责人李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们组织员工去海南五日游,通过旅行社预订的机票,由于人数多,团体优惠,往返机票除去机建、燃油费,打了3.5折。

  “目前我们已经送走了两批员工,一共有201人。第三批有106人,是11月3日的机票,但是10月31日,我们从报纸上看到海南发生霍乱疫情,员工们对此都很担心,最后我们为了员工安全着想,取消了旅游计划。”李先生说,当天,他们立即和旅行社联系,要求将机票退掉,得到的答复是“已经出票,将扣除30%的手续费”。

  “我们一共106张票,除去机建、燃油费,总票款近16万元,这就意味着将扣除近5万元的手续费。”李先生对此不理解:“我们并不是因为自身原因取消计划,而是因为当地发生疫情,这应该属于不可抗因素,所以应该全额退票。而且我们提前两三天退票,票还可以继续销售。”

  “再者,我就不明白这么高的‘手续费’到底是什么费?这算不算霸王条款?”李先生说。

  3日下午,山航营销委销售处的工作人员李女士对记者做了如下答复:航班没有取消,航空公司没有什么差错,乘客自愿要求退票的,出票之后要扣一定的手续费;扣费标准是按照打折程度和舱位规格而定的,打折越低,扣费越高,最高达票价的30%;特殊情况航空公司会特殊处理,遇到地震等不可抗因素会取消航班,全额退票;所谓“手续费”是因为乘客退票后,造成飞机“虚号”,运营成本并没有降低。 (记者 鲁超国)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