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4万平米 奥林匹克公园明年将现巨无霸地下商场

2008年11月05日 09:2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11月3日,深秋时节,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里到处百花争艳,以花团锦簇的京城美景来迎接中外游客。“鸟巢”附件绽放的秋菊给来往的游客带来些许的“醉”意,让人随处都可以感受到金色的秋天。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奥林匹克公园地下,将出现一座大型商场。昨天,负责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开发建设的北京新奥集团负责人透露,这座商场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地下商场,它可望在明年年底前亮相。

  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需要大量的配套设施,这个地下建筑就是其中之一。而今其使命完成,后续利用提上日程。据新奥集团总经济师魏莉介绍,早在当初规划时,有关部门便考虑到它在奥运会后的开发利用,按地下商场的需求对其进行了通道设计及空间布局。该商场长约700米,宽约400米,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规划有1300多个停车位及上万个自行车位。在奥林匹克公园可以看到许多玻璃房子,有些就是地下商场的出入口。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地下商场,本市已经开业的东方新天地、银泰中心等与地铁相连的地下商场,与它均不在一个量级。

  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独特位置,决定了该商场的独特定位。据介绍,在北京市“十一五”规划中,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被定位为本市重点发展的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之一,并以文化、体育、旅游、会展作为核心产业。与此相对应,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地下商场将以这4大产业作为主要招商对象。地下商场的档次定位于中高端,以旅游、会展客流及周边商住人士作为主要的目标客户。

  由于位置优越,交通便捷,再加上优美的景观及独有的奥运底蕴,这座地下商场已经引起了多方关注。目前已有十多家实力雄厚的公司找上门来,要求合作。魏莉表示,地下商场只租不售,前期将以大客户作为主要招商对象,尤其欢迎实力雄厚的品牌前来打造面积不少于5000平方米的旗舰店。眼下地下商场公共区域的装修方案已经完成,很快就将开工。预计在明年年底前,部分店面可望开张试营业。

  对地下商场的盈利前景,新奥集团十分乐观。据了解,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规划了360万平方米的地上建筑,目前已建成的场馆和设施面积为130万平方米,还有230万平方米的建筑有待开发。其中既包括各类公建用地,也包括酒店、写字楼等商业设施。待它们全部建成,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人气儿会比现在更旺。(记者王刘芳)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