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为刺激消费完成业绩 百货打折季今年早了1个月

2008年11月24日 08:4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羊城多家百货公司不约而同推出大型促销活动。广百推出“买三百送一百”、新光百货推出冬季会员答谢日、丽丽时尚百货推出“逢三百送两百”、天河城百货推出出“逢三百送一百五+电影票两张”……据业内人士透露:这个周末仅仅是一个开头,接下来众商家将会展开更加惨烈的“打折竞争战”。

  促销频率前所未有

  据了解,受10月份销售业绩疲软影响,加上年终冲业绩的迫切性,广州商家纷纷提前一个月启动季末促销,新品刚上市便打折吐货,促销力度、频率、规模可谓前所未有。上周,不少人的手机频繁收到不同商场打折促销的短信。

  笔者粗略统计发现,进入11月份以来,广州主流百货商场举行的各类打折促销活动已累计达到13次之多,促销时间普遍从过去的2天增加到3-7天,促销力度也从7折降至2-4折,促销商品更是从女装扩大至男装、鞋帽、童装、运动牛仔装乃至床上用品。

  “十个便宜九个爱”,多数消费者坦承,今年以来物价上涨、生活成本增加,加上股市重挫,收入下降,正价商品已经很难承受,因此打折对他们来说更具有吸引力。

  “打折销售战”将更惨烈

  今年的打折季之所以来得特别早、特别密,一方面是为了应对日益紧缩的消费市场;另一方面也是迫于年底冲刺业绩的压力。

  笔者从多个商家了解到,根据这三天的销售情况来看,临近年终消费需求量旺盛,市场大有可为。据统计,广百百货三日活动销售额与平常双休日相比陡增一倍多,旗下九间直营店劲收6300万元;新光百货会员日三天总销售额达3200万左右,日均人流量在6万左右,日均销售额同比去年有5%的微涨。

  有业内人士透露,由于2007年的形势一片大好,许多商家将今天的指标定得很高,“能否完成,就看年终这一个多月的冲刺成效了。所以,上周末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商家们将会打响更为惨烈的打折销售战。” (谭亦芳)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