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衣服堆成小山低至5元一件 城里人下乡淘便宜

2008年12月03日 15:0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上个周末,家住通州区的孟小姐接待了两拨儿特意从市区来买衣服的朋友。“这儿的品牌服装有的居然低到5元一件了。”相比城里商场动辄三四百元以上的服装单品售价,一些郊区商场年底打出的超低折扣价要诱人得多。于是,每到周末一些以前大手大脚的时髦姑娘小伙儿们,不惜花费时间和车费,出城淘换便宜货。

  5元“班尼路”堆成山

  刚过去的周末,记者和家住海淀区的朋友小李一起,从西四环边先坐公交车换乘地铁1号线,再坐上八通线,花了近两个小时来到通州区。一路打听,终于在位于新华大街的金翔大厦四层找到了这个特卖场。

  记者看到,班尼路、EBASE这两种品牌的衣服,分5元、15元、25元、40元、60元一件分别放在不同的台面上。记者看到,八成来淘衣服的都是年轻女孩子,也有少数小伙子及母亲带着上学的孩子,大家三五成群挤在那里挑选,场面一片混乱;售货员不时拖过来一纸箱衣服,把它们倒在已“瘪下去一块”的“小山包”上。付款柜台也排起了20多人的长队,因为每个人买的件数都比较多,得排10分钟左右才能付款。

  “欧时力”城里城外价差一倍

  随后,记者又来到金翔大厦对面的通州华联商场,发现这里艾格、ONLY、ESPRIT、ochirly、AZONA等一些商场常见品牌动辄三折、五折,购物环境并不比城里大商场差。一位家住东城区的闫小姐说:“我和女友在这里买到200多一双的三折ESPRIT羊皮矮筒皮靴,非常实惠。这里还有5折的欧时力,我身上这件欧时力黑色短外衣是在宣武区一家商场8折买的,要800多元,在这家商场一看,同样的衣服能打4折”。

  一家郊区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商场的本意是想用低价适应郊区居民的消费水平,没想到却吸引来了越来越多的城里人。通州华联ochirly特卖场的销售人员说,一到周末来这里淘货的城里人甚至比本地人还要多,而且一买就是十几件甚至几十件。

  同一品牌三种待遇

  “积压货物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一服装厂商对记者说,如今各大品牌服饰上新货的速度越来越快,导致对服装上下柜频率及资金周转的要求都提高了。郊区商场正好成为企业消化库存、另辟蹊径的渠道。顺义国泰一家专柜促销员表示,折扣店的衣服都是当季的去年商品,价格是正价的3折。

  据了解,一般品牌专柜分A、B、C三档,西单、王府井等繁华街区的专柜为A档,一般街区专柜为B档,而郊区专柜则属C档。这3类专柜配货品种、上货速度、优惠力度都不同:A档专柜拥有最新货品,但一般很少打出跳楼价;B类专柜上货速度次之;C类专柜则要等两到三个月才能拿到应季新款。而过季货、瑕疵品则被大量送进了郊区折扣店。

  哪些郊区商场能淘便宜

  究竟哪些郊区商场特别实惠?在这些郊区商场中,哪些品牌能够有比城里更大的折扣?据了解,目前比较有名的商场有五家:顺义国泰、顺义西单、通州华联、昌平阳光商厦、良乡华冠。在这些商场中,打折扣服饰主要集中在青春品牌:艾格、ESPRIT、ochirly、AZONA、Vero mode、Only。

  小心商家小花招

  打折品一般都是残次品或过季品,而且多规定“购买后不退换”。有的商家会耍个小花招,用价签贴住衣服上的小洞或笔印,所以购买时要仔细检查衣物。有的商家不允许消费者试穿打折衣物,购买时要看清衣物的尺寸大小。最后,大清仓时从衣堆里淘回的衣物,买回后最好清洗后再穿。

  记者手记

  郊区购物,先算账再出门

  前往郊区购物,跑一趟究竟合不合算?假设一次性购买服装1000元,即使市区打8折后也需花费800元。而在郊区,同类服装一般都要打5折,500元。以从西四环去通州区的商场为例,如果先坐公交车再坐地铁,往返6元,购物费与路费也需要花费506元,共节省了近300元;如果自驾车前往,往返油钱约50元,往返过路费20元,停车费2元,加上购物费共花费572元,还是可节省100多元。

  不过,从市区赶到郊区,花费大半天时间,如果只是去买了件5块钱的衣服呢?再如果一件没看上,但是反正已经跑来了,就好歹买一件但还没回到市里就后悔了呢?“冲动是魔鬼”,在便宜的商品面前,消费者不妨先算算账,再拔脚出发不迟。(记者 孟环 杨滨)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