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老字号百道菜集体降价 多数下调幅度在10%左右

2008年12月04日 14:3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京酱肉丝从25元降到19元,小酥肉从30元降到24元,红烧狮子头从10元降到8元……在猪肉、食用油等原材料价格下调的情况下,华天饮食集团今天宣布旗下老字号近100道菜肴全部下调价格,这也是华天集团自2001年以来的最大规模的调低菜价。

  降价菜品以猪肉类菜肴居多

  本报日前《餐馆菜价追涨不跟降》的报道,在京城餐饮业迅速激起波澜,不少酒楼开始核算经营成本,逐步调整菜品价格。

  在华天集团此次降价行动中,共有15家老字号参加,包括曲园酒楼、厚德福、砂锅居总店、峨嵋酒家、同春园、同和居、惠丰饺子楼、合义斋、马凯餐厅长椿街店、新路春、大地西餐厅、杏园餐厅、华天延吉餐厅、玉华台以及北京规模最大的包子连锁企业庆丰包子铺,涉及近100道菜肴下调价格,主要是猪肉类菜肴。

  菜价最高下调两成多

  大部分菜肴下调幅度在10%左右。其中,厚德福酒楼的小酥肉降价6元,下调幅度达到25%,惠丰饺子楼的京酱肉丝下调24%,同春园的红烧狮子头、马凯餐厅长椿街店的酸辣腰花、烧汁排骨等菜肴的价格下调幅度都超过了20%。

  华天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下调部分菜肴价格,主要是根据原材料价格变动情况,经过核算菜肴成本后重新定价。由于各家老字号在前期原材料价格上涨时,上调价格的幅度远低于原材料涨价的幅度,并且上调价格的幅度各不相同,因此本次菜品价格下调幅度也各有不同。

  业内人士介绍,2009年餐饮企业仍然面临人工成本、水电成本上涨及租金的压力。特别是临近年节,按照以往情况,原材料价格可能还要上涨。另外,明年粮食收购价格上调,可能还会有新的涨价因素。因此,餐饮企业菜肴价格仍然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餐馆以各种手段降价

  相关新闻

  以经营海鲜产品为主的顺峰酒楼近日也大幅调低了菜品价格。一些餐饮企业也通过其他方式进行了降价。

  “我们的海鲜基本都是从南方空运来的,近期南方海鲜价格下调,我们也相应作了调整,调价范围基本上涉及所有的海鲜品类”,顺峰酒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京城商务人士中颇具口碑的净雅集团目前启动了一项“感动服务”,就是要让顾客对净雅的服务产生“记忆”,点菜服务人员在商务宴请推荐菜品时也被要求需提醒顾客菜量、控制人均餐标水准。比如原先推荐人均700元标准的现在则要求尽量降到550元,人均拉低餐标在100元至150元。

  即将于周六在四季青正福寺路开张的“楚天鸿”酒楼也打出了5天菜肴半价的招牌。酒楼负责人表示,目前商务宴标准已从880元降到五六百元,降幅达20%。(记者杨滨)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