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麦当劳午餐降价超过三成 连锁餐饮意夺午餐市场

2008年12月11日 10:0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原料价格日渐下行,坚挺的连锁餐饮价格也终于出现了松动!记者昨日获悉,有洋快餐宣布推出特惠午餐,价格比原价降幅最多高达三成。

  麦当劳午餐降价超过三成

  昨日,记者从麦当劳(中国)获悉,该公司同时在广州、深圳和南京3个城市“试水”,下调午餐市场部分产品价格,时间到12月31日。“下调后的套餐售价还低过10年前!”麦当劳一名销售员对记者说。

  据记者统计,这次降价的套餐分别是以牛肉、鸡肉和鱼肉为原料的三大汉堡,并搭配可乐和薯条的午间套餐,全部统一销售价格是16.5元,和价格调整前比较便宜了一大截,均达到三成左右,最高降幅是双层吉士汉堡套餐,折价约32.6%。

  “我们并不是针对日前发改委解除限价令调的价,这一促销也一早进行了计划。”昨日,麦当劳在华一名联系人对本报记者解释说,他不愿评论目前这一让利空间对盈利水平的影响,但是强调,以前麦当劳比较少针对特定时段进行优惠,而这次圈定的是11时~14时的午餐时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麦当劳的小算盘也包括测试午餐时段上班族需求。据悉,如果这一价格调整计划反响理想,麦当劳不排除在之后继续推广到内地其他城市。

  在内地,麦当劳今年内曾宣布三次涨价,每次涨幅在0.5元~1.5元之间,理由是食品、纸张、劳动力和燃料成本的上涨,肯德基方面也先后涨价两次。

  午餐消费需求有潜力

  记者同时致电真功夫、肯德基等连锁餐饮,暂时未有降价措施,不过休闲餐厅必胜客则在日前打出35元“动心选”的价格,同样切入午餐市场。昨日,在金谷园公司广州主食加工配送中心成立仪式上,其企划部总监张大伟对记者表示,午餐市场炙手可热,大众能消费的午餐定价应不超过10~20元。

  张大伟说,按城市规模和实际工作人口测算,广州午餐消费量每日约在1000万份,由于这一时段消费者多数在外就餐,因此午餐的快餐市场最具潜力。

  张大伟表示看好深、穗两地午餐的中央配送,在广州经济开发区投资3000万元打造生产基地,生产每份售价在12~18元的中式快餐。“如果原料下降我们一定会进行调价。”张大伟表示。

  针对麦当劳调价,百胜餐饮集团对本报记者表示,必胜客也推出优惠午餐,目前提供从28元~42元不等的7个套餐,最高优惠幅度达到47%。(刘俊)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