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发的多趟动车组列车学生票涨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出发的多趟动车组列车学生票涨价
2009年01月03日 10:1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动车组学生票的票价,将以公布票价为基础计算,不再享受票面优惠价的“折上折”。昨日,北京火车站证实,新规定已在售票系统的部分线路开始执行,部分折扣率低的线路票价,低于现售学生票。

  “淡季票价为折后优惠价”

  “动车组学生票涨了?”昨日下午,准备购买D25次北京至哈尔滨二等车票的大学生小徐发现,学生票比暑期的211元贵了79元,比目前在售的普通票281元还要贵9元。

  据了解,除D25次外,北京至上海、杭州等地的多趟动车组,学生票价均高于优惠票。对此,北京站值班站长解释称,在运输淡季执行的动车组二等车票价,多为打折后的优惠价。此前,学生票在优惠价的基础上打7.5折,但根据上级部门的新指示,动车组学生票的票价将以公布票价为基础计算。

  在北京站售票大厅的公告栏上,一张落款日期为“2008年12月30日”的公告称:“奉上级通知,按《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等有关规定享受减价优待的儿童、学生、伤残军人乘坐动车组时,其票价均以公布票价为基础计算”。

  因此,部分折扣率低的线路票价,将低于现售学生票。如北京至上海的D31次列车,二等座票公布票价454元,目前执行的优惠价格为327元,打7.2折,但学生票却为340元。

  部分学生票仍享“折上折”

  不过,并非所有动车组的学生票都按新规定计算。昨日下午,北京站售票窗口一工作人员介绍,如北京至沈阳、石家庄、郑州等地的学生票仍以优惠价上再打7.5折计算。

  “火车站没有定价权,我们只是在执行上级规定。”北京站办公室一值班人员表示,学生团体票的价格也将按新规定执行。(记者甘浩 实习生蓝筠)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