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各地消费市场红火 特色旅游受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元旦期间各地消费市场红火 特色旅游受青睐
2009年01月03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9年1月1日,在杭州最繁华的商业街的一座天桥上,外出购物的本地市民以及来杭游玩的外地游客被挤得动弹不得。由于上下天桥的人流量过大,天桥交通几度陷入瘫痪。虽然2008年的金融风暴让不少人都捂紧了钱袋子,但是在2009年新年伊始,杭州街头繁忙的景象,可谓新年新气象。 中新社发 赵晔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3日电 综合报道,新年的到来带动了各地的消费市场,红红火火的生意让众多商家赢了个开门红。一些温泉游、冰雪游等特色旅游也很受人们青睐。

  北京商务局三日发布的抽样调查显示,元旦三天,北京人用于各种消费高达十点八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十六,市场销售再度刷新纪录。

  此外,在全国各地,如长沙、沈阳、深圳等地的一些大型超市,随着各类年货相继上架,消费者的热情也被迅速点燃。

  节日购物潮也在上海、广州、南宁、宁波等城市涌现。尽管许多商家延长了购物时间,但直到凌晨卖场里仍挤满了人。为了在一年一度的血拼中赚得实惠,很多市民几天前就已经来做足功课,预定好自己中意的商品,就等最后折扣下来付款提货。

  有些店面由于货源供应紧张,消费者为了抢得中意的商品甚至不得不直接扒下模特身上的样品带回家。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出现这样热闹的场景商家也始料未及。

  与此同时,各地农村的年货大集搞得也是风生水起。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