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炮制春运买票“全攻略” 称就像打游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友炮制春运买票“全攻略” 称就像打游戏
2009年01月06日 15:55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2009年春运将于1月11日正式开始,买票难也成为老百姓的烦心事。为此,网友炮制一份《春运回家全攻略》,称春运回家就像一场游戏,要想顺利回家,就必须“过五关斩六将”,把回家路上的各路关卡了解清楚。

  网友称回家就如打游戏春运是铁路的发财期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到来,而出门在外的游子买票回又成为烦心事。

  网友称,又到一年铁路发财的时候了,他们发财高兴,就是我们这些旅客痛苦的时候啊,平常100元的票,他们居然能够狠心通过黄牛卖到300元,他们挣的就是我们付出的,为了能够顺利挣到钱,他们可以用尽各种手段,对于不愿任由宰割的人来说,回家就像一场游戏,游戏通关有难度,我们回家当然也有难度。要能够顺利回家,就必须把回家路上的各路关卡了解清楚。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作战前要先摸清流程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嘛,作战之前必先搞清车次车票工作流程。网友称。为此,网友还就春运描就“作战图”(买票情况、进站流程),进候车室→进站台→上车。

  网友称,铁道部门一般都是要固定安排好车次,然后根据列车的次序安排售票时间。由于铁路有自己售票网络,平常各个售票点都是按需出票,但春运的时候,可以按客运状况垄断车票。然后是列车到站后,旅客进站上车流程。春运的时候,为保证乘车秩序,铁路部门调集武警进行维护次序,在铁路的广场,可以看到巡逻的武警,在铁路的入口处还有把关的武警。再者就是进站后,还有站内维护次序的民警,上列车后,车上还有乘警,后面的就不说了,有经验的都知道,能上到自己需要的列车,就不需在这里看攻略了。

  详细攻略要“过五关斩六将”正规网点买票是王道!

  网友分解流程之后,还针对春运回家制定详细步骤:买票→过武警查验关(进候车室)→过验票关(进站台)→过列车乘务员关(上车)→到这里就完成回家的步骤了,但最后还要过查票关。网友发的“春运回家全攻略”其实就是逃票攻略,不可取。

  第一关,买票关。买真票可以自己排队买,可以找黄牛党买,可以找铁路亲戚朋友等关系买。但不管哪种成本都非常高昂,还不一定有把握买到。第二关,入候车室关。有票的自然可以通过武警检查进入候车室,没票的可以想方法,能够进去就行。第三关,进入站台验票关。没有验票的时候一般也没有人看守,在没有验票时想法进入列车站台,在列车站台,等待自己的列车到来。第四关,上列车关。一般列车停站台后,每节车厢都有乘务员看守的,有票直接上,没票的或者趁乘务员不注意上车,或者人多地时候混上车,或者狡辩说帮前面上车的人送行李,或者牛鼻的人报列车长的名字上车,反正到这里就必须一定的上车,乘务员都是女孩不会过分阻拦的。第五关,查票关。称到目的地出站关就非常简单了,上车平价补个票就行了。

  网友在发布策略的同时,还称以上方法存在的风险性很高,不推荐大家使用,只要我们在买票时到正式的站点购买这种方法才是王道!

  “逃票全攻略”不可取!网友给“铁老大”出点子

  “春运回家全攻略”就是一个“逃票攻略”,还是规规矩矩买票的好。贴子一出,立刻被网友识破,称提前买票才是硬道理。

  网友秋叶飘零说,还是先买票再上车比较好,万一武警心情不好可就惨了。

  网友瞎子吃饺子说,这种行为很不好啊,说白了就是逃票攻略,一旦你被抓住,春节期间可以全程班房免费吃住七日游了。话又说回来,年年保春运,年年买不到票。最终解决的办法,人人都有小汽车。

  网友匿名说,全是铁道给闹的,要不是春运票难买,谁会出这个损招,逮住罚的可是不轻。

  网友瞎子吃饺子在批评这种做法时,还给广大网友就春运回家难提出几条建议。

  1、增加车厢,我记得有一年春运,我买了车票都上不去车,洛阳站的就在车后面加挂了几个铁皮车厢,都是运货的,我们就都上去了,随说简陋了点,但是还是能走的,今后就应该这样,一看滞留的人多了,就加挂车厢,力保把所有人都能回家过年。2、长途客车集中一批在高速口,节省出市时间,装满一车就走,下空一车就发,加快运送速度。3、有车一族多搞拼车,回哪个地市提前预告,大家网上组织拼车。有车族做点贡献了,顺便挣点油钱,既服务社会,又还可增加个人收益,那社会和谐了。(记者 郭俊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