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2012年解决“一票难求”的说法有根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道部:2012年解决“一票难求”的说法有根据
2009年01月09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11月27日,中国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称,根据新规划,到2020年,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12万公里以上(原规划10万公里),届时,铁路运输能力满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主要技术装备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9日电 铁道部政治部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王勇平9日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到2012年基本解决“一票难求”这个说法是有根据的。

  王勇平介绍说,到2012年的时候中国已经有了11万公里的营业里程,这就比现在的7.9万公里有了大大的增长。而且,那时铁路的电气化率和复线率达到50%,其中,客运专线达到1.3万公里,时速基本上在250公里以上,有的是300公里,比如,从北京到上海的京沪高铁全长1318公里,整个旅程可能不到5个小时。那个时候,不仅铁路线路增加了,而且跑得更快了。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此前也曾表示,现在大规模铁路建设已经全面展开,按照目前的建设进度,到2012年,中国铁路快速客运网将基本形成,主要繁忙干线将实现客货分线,大能力区际干线网将全面建成,长期困扰我们的运输能力紧张的问题将得到解决,春运紧张的状况也将大大缓解。(据中国政府网直播文字整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