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欲定最低票价 航空公司笑称不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民航局欲定最低票价 航空公司笑称不可能
2009年01月14日 08: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末,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在北京召开规范和维护航空运输销售市场秩序座谈会。记者从此次会议上获悉,中国民航局将从1月起对国内699条航线制定成本价,并规定航空公司不能低于这一成本价销售机票,否则将被列入黑名单,甚至被撤销航线经营权。

  昨天下午在白云机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即将出行的旅客,几乎所有被访者一致表示强烈反对。“低折扣机票是航空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做出的促销行为,作为主管部门的中国民航局不应该横插一手。”

  昨日记者采访了部分航空公司负责人。国航广州基地有关人士表示,“制定成本价对航空公司有好处,但是要看执行时间。”该人士说,比如春运期间票价都很高,及时推出这个措施不会对旅客造成什么影响,但到了出行淡季,这个措施就比较难推行。

  民航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即使是同一条航线,由于机型、上座率、舱位布局的不同,成本价也不一样。“从技术上来看一条航线定一个成本价比较难,如果制定个定价范围,还是相当于变相打折。”一位南航内部人士解释说。

  上周,为了争夺旅客,东航在成都推出超低折扣机票,低折扣机票,遭到国航、川航和上航的封杀。随即东航在其势力范围的上海和华东地区对上述航空公司进行了反封杀。不过此事很快因为有关方面出面制止而不了了之。“民航局在某些航线上干预机票价格,是为了维持市场秩序,但如果要在近700条航线上做价格管理,这似乎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位航空公司内部人士笑着说。(作者: 黄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