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ATM机取钱 账户扣1500元不吐钞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农民工ATM机取钱 账户扣1500元不吐钞票
2009年01月14日 16:3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来邮政储蓄账户上有1500多元余额,先取了1000元又取了500元,虽然账户上显示只剩下20多元钱,但是柜员机却并没有相应地吐出1500元现金。”从湖北来青岛打工的周先生在青岛市邮政局中韩支局的ATM取款时,遇到了窝心事。

  13日,湖北来青岛打工的周先生向本报反映,1月11日晚,他带着在湖北老家办的邮政储蓄卡,到青岛市邮政局中韩支局的ATM取钱,准备买年货和一部手机回家过年。

  “我第一次取了1000元,金额扣了但是钱没吐出来。”周先生说,接着柜员机上显示现金存放时间过长被收回了,打印出来的凭条上没有显示交易金额,却扣了5元钱手续费。周先生知道卡里还有500多元钱,就决定再取500元钱。但是周先生没有想到账户上扣除500元金额后,柜员机屏幕上显示金额不足,却没有吐出钱来,这次连凭条都没有打印出来。

  周先生随后查了一下账户金额,发现上面只剩20多元钱了。周先生算了一下,账户上被扣除了1500元钱外,每次取钱的5元手续费却一次都没少扣。周先生12日和13日都去过事发的中韩邮政支局,询问何时才能将钱还给他,工作人员答复,因为内部处理此类问题有一套程序,需要经过总部审核后才能将钱还给他,让他等两个星期。

  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单位统一发车送他们回湖北,时间已经定好了,1月15日发车。周先生说,他本来打算买部手机,买些年货高高兴兴地回家过个年,现在钱全被扣掉了,等到两个星期后,已经是大年初一了。

  “ATM上有摄像头,邮政储蓄内部也有取款记录,完全可以证明是柜员机的问题,怎么就需要等那么长的时间呢?”周先生认为柜员机出现故障,责任不应该由他来承担,“凭什么金额扣了没取出钱来,异地取款的手续费邮政储蓄照收不误,我拿到我自己的钱却还得等两个星期?”

  记者首先拨打全国邮政储蓄热线11185了解情况。话务员答复,周先生遇到的这种扣了金额却没取到钱的情况称为“长款”。遇到此类情况要向总部反映,经过机房查询核实报总部批准后,再由事发邮政支局通过现金或者转账的形式,将长款金额还给用户。该话务员表示,整个过程可能需要近两个星期的时间。

  中韩邮政支局的负责人臧女士告诉记者,最近因为天气冷的缘故,ATM出现了很多次“长款”情况,机房都要一一查证后,才能将金额返还给顾客。臧女士表示,她向上级部门请示过,因为周先生用钱比较急,以最快的时间处理也需要三至五天。

  记者采访臧女士得知,关于“长款”情况的处理,没有时间限制。而且对因此给顾客造成的损失和不便,也没有任何赔偿的规定。

【编辑:刘传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