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买车票遭遇连环骗 没见"黄牛"面票钱被套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上买车票遭遇连环骗 没见"黄牛"面票钱被套走
2009年01月15日 10:56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看到网上有转让去往老家方向的火车票时,归家心切的小高如获至宝。然而,当她如约来到交票地点时,不仅票没拿到,连“黄牛”长啥样都没见着,可自己的钱却被套走了,这让她懊恼不已。在报警之后,小高想通过自己的经历提醒广大购票者,网上购票一定要慎重。

  网上求票 接头时间紧迫

  小高是某高校的大学生。由于期末考试之后还要做兼职,她不得不推迟了回家日期。当她计划到火车站买票时,却发现春运大潮已至,自己“一票难求”。于是,她开始上网浏览各大论坛寻找“黄牛”。1月10日,她在某网站的论坛上看到一条转让火车票的帖子,恰好是小高回家要乘坐的车次,且1月20日发车,时间刚刚好。小高立刻兴冲冲地给发帖人打电话,对方说有两张卧铺票,至于如何接头“明天再说”。

  度过了难熬的一天后,1月11日上午,小高再次拨打电话,但对方不是忙音就是关机,这让小高心中有点忐忑。直到中午,对方终于接听电话,但要求小高立刻赶往北京西站交易,“票很抢手的,晚一点就出手给别人了。”小高连忙拽上一位好友陪同,打车火速赶往北京西站。

  交易繁琐 发现被骗为时已晚

  到达约定地点后,对方又告诉小高,称交易方法“有点复杂”。小高回忆,对方在电话里很警惕,“他说自己只是一家公司负责交票的业务员,他们不愿意在现场做现金交易,以防被便衣警察逮个正着。”该“业务员”提议,让小高留在原地等待接头,由小高的朋友去附近银行汇款,小高先验票再给朋友打电话,告知其汇款。另外,“业务员”还询问了小高朋友的手机号码,以便把银行卡号发到其手机上。之后,这个“业务员”还特意嘱咐,小高拿到票后给朋友打电话,只能拨打不能说话,“他说怕我们之间有暗语。”

  此后,小高伫立在西站广场上,焦急地等待“业务员”到来。其间,对方一直保持着与小高的通话,并问着小高“穿什么颜色的衣服”之类的问题,还嘱咐“不要挂断电话,方便找到你”。通话结束后,小高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苦等一个多小时还没有见到那个“业务员”来接洽。正在她心烦意乱之时,银行的朋友打来电话,头一句话让小高感觉心里猛地一颤,“我把600多元汇过去了,票没问题吧?”

  两人简单对话后,小高和她的朋友便察觉,她们上当了。原来,小高的朋友在银行时,手机确实显示有来电,且号码正是小高的手机号。于是她便办理了汇款。小高事后判断,“想必对方是趁和我通话的时间,用某种技术伪造了一个拨叫信号发送给我的朋友。”

  两人连忙到附近派出所报案。在派出所,小高通过民警得知,最近与小高有同样受骗经历的购票者很多,而且损失大都逾千元。小高对记者说,她想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来提醒广大购票者,不要让自己迫切的归家情绪被不法分子利用,如果在网上与陌生人交易一定要提高警惕。(刘奕诗)

【编辑:刘传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