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就“大量出票”视频致歉 加强售票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道部就“大量出票”视频致歉 加强售票管理
2009年01月15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观看视频

  中新网1月15日电 铁道部今日上午举行发布会,介绍2009年春运情况。就网上“北京站大量出票”视频做正面回应并向旅客致歉,同时,发布会还就春运目前的状况以及铁道部春运组织情况、运能运力、票贩子打击情况等做出公开表态。

  就"北京站大量出票"事件致歉

  在发布会上,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今日在介绍2009年春运情况发布会上表示,针对网友提出售票员在售票室大量出票和存放事件,尽管不存在违规问题,但带来了误解以及伤害旅客感情,代表铁道部诚恳地向广大旅客致歉。

  王志国表示,经过公安部门认真细致的调查,这是北京站为了提高售票效率,方便群众的做法,而不存在以票谋私和内部倒票的问题。我们认为尽管37号窗口的做法没有违规的问题,是车站为了提高售票效率采取的措施,但是在大量旅客排长队焦急等待购票的情况下,车站的这种售票程序安排,以及37号窗口售票员的这种做法给旅客确实带来了误解,也伤害了旅客的感情。他代表铁道部诚恳地向广大旅客致歉。

  铁路建设长期滞后导致一票难求

  王志国称,“一票难求”主要原因是铁路建设长期滞后于我国快速发展的经济。他说,“今年在春运能力的安排上,铁道部也做了最大的努力,春运的前四天,全国铁路已经安排开行临客2208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53列,随着春节临近临客开行数量还将进一步增加,可以说今年春运的能力安排是历年之最,但是尽管这样,还是难以满足人民群众的乘车需求,一票难求的问题仍然十分突出。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原因是铁路建设长期滞后于我国快速发展的经济。”

  王志国分析,从现在到2012年实现上述目标这几年时间,是我国铁路运输能力最紧张的阶段,也是铁路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最困难的时期,因为我们现在在建的这些铁路项目都需要三到四年的建设周期,到2012年,我们铁路网能力将大幅度增长,现代化水平也会实现大的跨越。那个时候,铁路瓶颈制约状况将大大缓解或者基本消除,但是这几年还是我们最困难的时期。

  运力:春运前4天中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815万

  铁道部政治部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日称,春运已经进入第五天,在过去的4天里,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815万,日均发送旅客多在450万以上。

  另外,铁道部计划在铁路春运40天内发送旅客1.88亿人,比去年增加增长8%。

  揭秘票贩子车票来源 采取四方面措施打击

  铁道部公安局政委张庆和在新闻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票贩子的车票来源。票贩子主要采取雇人或自己在车站售票窗口反复排队购买的方式买到票;有一些人从分布在市区、郊区各处的代售点多次购买;还有点人向退票人收购退票;或者通过电话重复订票。

  张庆和表示,铁路公安机关一直没有放松对票贩子的打击。从去年12月中旬,铁路部门就在全路集中开展了打击票贩子的"蓝盾行动"。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组织公开民警加强车站及周边地区的控制,最大限度地挤压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的空间。二是组织开展客票调查,通过对旅客车票来源的调查,及时了解旅客所购的高价票出自何处,顺藤摸瓜,追踪打击。三是组织专门的打击队伍,对在车站周边及城市、乡村活动的票贩子重拳出击,形成高压态势。四是广泛宣传群众、发动群众举报票贩子。

【编辑:刘传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