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吹冷礼品市场 迎牛年年货未现“牛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危机吹冷礼品市场 迎牛年年货未现“牛市”
2009年01月22日 13:36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吉祥如意、恭贺新禧……城隍庙福佑门小商品市场里,一个个烫金流彩的红包在周先生摊位上放得整整齐齐,却乏人问津,大红灯笼、生肖牛娃娃、中国结等春节摆设品也不如以往红火。离春节还有几天,即便是中国人都比较看重的年货,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上下游都受到影响。

    [下游·上海]

  红包销量明显下滑

  “碰上金融危机,今年的生意比去年差太多了。”周先生望着这些精美的摆设品直叹气。周先生告诉记者,去年这些年货早在春节前半个月就卖光了,可今年他卖了2个多月都没有敢再进货。

  据周先生介绍,中国结、大红灯笼、贴纸的销量全都变淡了,原本中国结一天可以批出去几百个,现在每天只能卖出去几十个。目前最卖不动的就是红包了。今年周先生进了十几箱红包,为了应对“寒流”,他降低价格,甚至搞5元/3包的促销,都打动不了顾客的心,目前他还囤积着6大箱的存货。

  饶先生的摊位生意也不景气。“每天看的人多,买的人少。”今年是牛年,按照以往的惯例,生肖牛娃娃应该是紧俏商品,可饶先生今年并没有进多少货,倒是进了不少招财猫。面对记者的不解,饶先生告诉记者,过了牛年这些牛娃娃就没人要了,可招财猫不会过季,今年卖不完,明年还可以继续卖。尽管进价15元的招财猫,他只要价20元,买的人依然不多。

  李先生、钱女士的铺子往年都有不少酒店、饭店、宾馆等大客户,一出手就是一万多元,可今年,这些大客户全都“囊中羞涩”起来,春节摆设品的预算缩水了一半多。他们告诉记者,这几天每天能够做成一笔500元的生意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上游·义乌]

  去补货的上海商人少了

  “以前一批货10天、半个月就卖完了,今年进的第一批货到现在都还没卖完。”摊主李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他可能不会再去义乌补货了。周先生则表示,去年圣诞节他已经尝到金融危机的冰冷滋味了,今年没敢多批春节摆设品,可他如此小心翼翼,销量还是不理想。“现在我们几个都不去义乌进货了,同行之间互相调剂下,争取把存货全销出去。”周先生说,目前他们争取先“消灭”容易过季的商品;“福”字条幅等留待明年继续上货架。

  上海春节摆设品市场的阵阵寒意也感染了处于上游的义乌。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值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往几年,春节摆设品在全国的销路都很不错,但今年北方的销量明显比南方好,上海来进货的商人也比前几年少了。义乌国际尚贸城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今年不销售生肖牛摆设,就卖卖礼花等常规春节摆设品,虽然没有经过精确统计,但生意确实比以往清淡一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义乌小商品市场的生意由忙转淡,礼品生产厂家的订单也少了。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