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煤价未达成本价 北京公共建筑将提高供暖价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燃煤价未达成本价 北京公共建筑将提高供暖价格
2009年01月22日 17:29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市公共建筑2009年将提高供暖价格,居民供暖价格将从2009年起逐年提高到位。这是记者从市发改委和市供热办获悉的。

  市市政管委供热办副主任许晓晨日前表示,本市公共建筑燃煤直供和间供供暖价格并未达到成本价。“也就是说目前公共建筑的供暖还是由政府补贴一部分的。2009年公共建筑的供暖价格还会上涨,理顺供暖价格。”许晓晨说。

  市发改委委员张万恒表示,居民供暖燃煤锅炉直供和间供的价格距离供暖成本有十余元的差距,想把价格一步提高到位不太可能。

  张万恒表示,居民供暖价格提价面临三关,首先是居民的承受能力能否接受,其次是价格听证会能否通过,最后是提高供暖费后,收费是否会更加困难。“现在没有提价,还有相当比例的供暖费收不上来。提价之后,收费可能会更困难。”张万恒说。

  张万恒告诉记者,考虑到以上原因,本市居民供暖收费上涨主要会考虑采用小幅逐年上涨的方式。

  价格背景

  ◆公共建筑供暖价格:自2008年将燃煤直供和间供供暖价格从每供暖季每建筑平方米16.5元和19元

  提高7元,分别达到23.5元和26元◆居民供暖价格:燃煤锅炉直供和间供的价格分别是每供暖季每建筑平方米16.5元和19元◆供暖成本:按照煤价每吨750元计算,供暖成本为每供暖季每建筑平方米30.06元

  新闻背景

  大型公共建筑 将实行热计量收费

  市热力集团此前曾表示,按照规定,2009年政府机关办公楼和大型公共建筑要完成供热计量系统改造,率先实行按热计量收费。

  据了解,2008年本市有近万户居民试点热计量收费。目前热力集团正在进行计费的 “热表”改造和调试。

  2010年1月1日起竣工的居住建筑,将按热计量收费方式销售,但本市不会在现有的居民住宅中大规模推行供暖计量收费改革。(记者饶沛)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