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节期间平均每天“吃”掉612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春节期间平均每天“吃”掉612万元
2009年02月01日 07:4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市假日办发布春节黄金周北京旅游情况,本市19个监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6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9%。旅游部门节前的大规模促销推广成效明显,这个春节,共有106.4万京津市民互相走访。

  市旅游局新闻发言人顾晓园介绍,黄金周7天,北京市共接待国内旅游者32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0%;旅游总收入21.55亿元,同比增长32.6%。“旅游总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均创历年春节黄金周历史新高。”

  顾晓园表示,春节黄金周里,外省市来京人数达83万人次,同比增长27.7%。今年到北京的高端游客增多,人均消费达2065元,同比增加90元,购物消费比例由29%提升到33%。外地游客来京旅游消费共达17.14亿元,创历史新高。

  黄金周里,奥运场馆游成为春节游览新热点。顾晓园表示,尽管气候寒冷,但奥林匹克公园仍接待了100余万游客;鸟巢和水立方参观游客共计22万人次,特别是在初二、初三,水立方门前排起了长队。

  旅游部门节前的大规模推广活动效果明显,顾晓园称,“乘高铁、逛京津”活动启动以来,春节里,天津到北京的游客达52万人次;北京到天津的游客达54.4万人次,相比之下,天津市民更喜欢乘坐京津城际。

    数说

    2900亿元

  商务部监测显示,春节7天,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00亿元,同比增长13.8%。北京市商务局数据显示,春节7天,35家餐饮企业营业额达到7344万元,平均每天“吃”掉612万元。

    8873.17万人次

  市运输局昨日消息,春节7天,全市公共交通客运量达到8873.17万人次,同比增长18.7%。

    210吨

  北京环卫集团消息,春节7天,该集团共清运爆竹皮210吨。北京警方通报,除夕零时至昨日零时,北京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情103起,致伤403人,未发生死亡事故。

    132.63万人次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7天,市属11家公园接待游人总量132.63万人次,同比增34.5%。(记者左林)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