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重庆七成家庭过年花费不足三千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称重庆七成家庭过年花费不足三千元
2009年02月01日 11:2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前,本报公众调查中心特推出“重庆市民春节消费调查”。截至昨日下午5时,已有近200名读者通过在线填写、QQ等方式参与了本次调查。受访者年龄段集中在20岁~45岁,占调查总数的67.1%。

    消费

    七成家庭花费3000元以下

  调查显示,春节家庭消费中,花费1000~3000元的最多,占54.9%;消费1000元以下及3000~5000元的分别占14.6%和18.3%。在石桥铺上班的李女士称,以前过年家里开销从未少过5000元,“但今年不一样,处处都得省着点花。家里过年大概花了3000多元。”与李女士一样,57.3%的受访者称自家过年开销较之去年有所减少。

    娱乐

    过半人最多买200元鞭炮

  重庆烟花爆竹解禁已经3年多,家住大坪的小蒋说,“放了几年热情也逐渐降温。而且现在爆竹那么贵,还是不放了吧……”从调查结果得知,近四成受访者称今年过年没放烟花爆竹。而且,重庆市民在烟花爆竹上的消费普遍较低,200元以下的占51.3%,500元以下的占97.6%。

  此外,八成受访者称今年过年没有去酒吧、KTV娱乐,主要是由于“春节期间娱乐场所基本不给折扣”。

    吃喝

    逾八成市民年夜饭在家吃

  年夜饭是春节的重头戏,市民当然特别重视。数据显示,87.5%的受访者坚持在家吃年夜饭,多数人认为“在家吃温馨,还省钱”。只有12.5%的人选择进饭店。当被问及能接受的年夜饭价位时,近六成受访者表示选择800元以下;选择800~2000元及2000元以上的,分别占总数的37.8%和6.1%。

   购物

    省什么也不能省年货开销

  “备足年货过大年”仍是市民的传统。调查显示,超过六成市民的年货开销为500~1000元;1001~2000元的占19.5%。“年货开销肯定不能少!”网友“纯水儿”坚持,“年货的钱都缩水了,这年就不像个年了!”在过年开销减少的受访者中,43.9%的人主要从红包、礼品方面下手省钱,只有14.6%的人减少了年货开支。(记者 张淑敏)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