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家大公园开始正式刷卡入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11家大公园开始正式刷卡入园
2009年02月01日 14:5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1日对外发布消息,从2月1日开始,北京市属的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等11家大公园正式实行刷卡入园,这意味着北京市的大公园开始数字化管理。

  据了解,北京公园年票刷卡入园和公交车刷卡程序一样,在刷50元、100元、200元三种年票时,公园年票刷卡机会发出不同声音,工作人员可通过声音识别年票的种类。

  北京市属11家公园自2009年1月1日试行刷卡入园以来运行正常,游客只需将公园年票在刷卡机上刷一下,听到“嘀”声后,便可顺利入园。

  目前,北京市属11家公园入园口已经安装了固定刷卡机74台,同时还配备了87台手持刷卡机以备客流量较大时使用。刷卡入园可将年票使用数据及时上传,如持年票每天入园多少人次、从哪个门进园等信息,以便提高公园科学化管理水平。

  目前,北京市共有169个注册公园。颐和园、天坛、北海等公园以皇家特色闻名于世,紫竹院、玉渊潭、陶然亭等公园以优美的景色广为人知。(记者殷丽娟)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