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庙会:"牛粪""牛屎"最热销 鸟巢帽受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节庙会:"牛粪""牛屎"最热销 鸟巢帽受欢迎
2009年02月01日 15:0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28日,游客手里举着“牛粪”在地坛庙会上游玩。在牛年的北京春节庙会期间,几款寓意“奋斗”的“牛粪”造型的玩具十分畅销,有的“牛粪”上还画上了可爱的笑脸。许多游客将它拿在手里,有的别在头上。据了解,这些小玩意售价十几元钱到二千多元不等,价格虽然并不便宜,但因赋有创意,大受年轻人的喜爱,成为今年北京庙会上的一个亮点。 中新社发 陈晓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和牛沾边的新奇玩意儿在牛年春节庙会火爆异常,“牛粪”气球、“牛屎”帽、“牛屎”手机座等商品卖得商家喜笑颜开。此外,其他另类商品也行情不错,铝丝编的旺财自行车、葛优在《非诚勿扰》里戴的阿凡提胡子也现身地坛庙会。这些东西价格都不便宜,却卖得火热。有人说这是创意产品,也有人戏称这是史上最“雷”的庙会玩具。

  “牛粪”“牛屎”最热销

  “牛‘粪’牛奋,更牛更强了啊!”在地坛庙会上,不少摊主在大声叫卖着一种卡通造型的“牛粪”气球。“老板,给我来两坨!”一位年轻的男子喊着,顿时惹来众人大笑。

  据摊主介绍,“牛粪”的创意源于韩国的一个产品。有的“牛粪”上画了笑脸,有的画上了卡通人物,这些“牛粪”的价格多在50元以上,前来购买的多是年轻男女。另有各类“牛屎”摆件,如“牛屎”手机座、“牛屎”帽、“牛屎”靠枕等等。摊主称,“牛屎”寓意今年股市全年牛屎(市)。

  “你瞧这牛粪的形状,两个圆圈顶上冒尖儿,哪像一坨一坨的牛粪,这明明是人粪嘛。”来自江西新建县的王先生一语道破了“牛粪”里的秘密。摊主回答:“管它牛粪人粪,全是奋勇前进!”

  鸟巢帽备受欢迎

  帽子顶上挖个窟窿,再画上交叉的网格线,美其名曰“鸟巢帽”。“鸟巢帽”有红、黄、蓝多种颜色,卖15元一顶,深受年轻女孩喜欢。

  据摊主称,鸟巢帽一上午就卖出了近100顶,已经快断货了,金黄色的卖得最好。而水立方帽则少人问津,因为颜色只蓝色一种,且形状方方正正,戴上像顶了个方纸盒子。

  另外,“2008”字样的玩具眼镜、福娃形状的手偶等有着浓郁奥运风情的小玩意儿共同组成了庙会里的一道“奥运风景”。

  戴上“阿凡提胡子”扮葛优

  还记得葛优在电影《非诚勿扰》里的“雷人”造型吗?穿着和服的葛优戴了一个塑料鼻子,鼻子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和两道浓眉,下面还有两撇八字胡,一皱鼻子就能动。这个“阿凡提胡子”一出现,便被抢购一空。热情的摊主还戴着胡子面具做出各种鬼脸以招揽顾客。

  灵感同样是来自于电影,一个充气的绿色塑料“拳头”因名为“绿巨人的手”而备受小朋友们喜欢。更有棒棒糖形状的大型充气锤见人就“锤”,摊主称,是为了给生活释压。

  记者发现,庙会里还涌起了一股怀旧风,毛主席的徽章、60年代的粮票、70年代的烟盒……一些怀旧产品纷纷现身地坛。创意同样出现在了各个小吃摊位上,香港的“撒尿牛丸”、会冒烟的“泡泡冰”颇受欢迎。更让人叫绝的是,各种“海景房”的推销也出现在庙会里,真是没有最“雷”,只有更“雷”。(记者 宋玮)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