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广州今年汤圆整体价格比去年下降5%左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广州今年汤圆整体价格比去年下降5%左右
2009年02月06日 09:5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羊城不少商家已摆出汤圆销售的“架势”,供市民选购。郭长荣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春节的气氛还没有消散,元宵佳节就紧随而来。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市场发现,今年芝麻、花生口味的汤圆最受消费者青睐,而栗蓉、巧克力等新奇口味的汤圆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业内人士统计今年汤圆整体价格比去年下降5%左右。

  昨日,记者走访家乐福、华润万家、吉之岛等各大超市,看到各大卖场已经摩拳擦掌开始元宵特卖,纷纷在卖场内开辟汤圆特卖区,广州市场上汤圆的品种也多达70多种,口味主要有芝麻、花生、鲜肉、黑糯米等10多个。据介绍,芝麻、花生等传统口味汤圆仍最受消费者欢迎,而一些速冻食品企业为吸引年轻消费群体,也推出巧克力、香橙等新口味的汤圆。业内人士介绍,从品牌上来看,思念、三全、湾仔三大品牌的汤圆销量最好,占销售总量的六成以上。

  除了汤圆品种更为多样,今年汤圆的价格也比去年有所下降,大部分品牌都在进行打折促销。广州家乐福超市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汤圆平均价格比去年略降5%左右。而销量则稳增近两成。预计从本周末开始将迎来汤圆销售的最高峰,届时日销量将还会翻番。

  据了解,目前速冻汤圆有专门的产品国家标准,而现场制作的元宵产品,其主要质量依据多为企业标准。据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元宵或汤圆的馅多半会使用甜味剂,并在部分彩色汤圆中使用色素,今年将着重检查产品的添加剂使用情况,并特别提醒消费者选购有QS标志的速冻产品。(记者 吴旦颖)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