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情人节全球浪漫不浪费 餐厅消费将大打折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情人节全球浪漫不浪费 餐厅消费将大打折扣
2009年02月12日 13:43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或许是多年来西方人最“低调”的一个情人节。美国人今年的情人节花销总体将减少17%。高档餐厅的订座率和主菜价格都大幅降低。大富豪们回避抢眼的黄钻、红钻和蓝钻,转而选择一些低调的礼物。

  情人间流行“小意思”

  情人节是欧美各国青年人喜爱的节日,也是巧克力、鲜花和钻戒消费量最大的日子,因此导致商家大打商战,其消费指标也成为经济状况的晴雨表。

  不过在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今年的情人节消费也显得疲软。情人节前夕,美国调查公司BIGresearch为美国国家零售业联合会进行了一项调查,称美国人今年的情人节花销总体将减少17%,平均个人开支由去年的123美元降至103美元。

  调查公司执行副总裁里思特说:“今年情人节,抢手的会是那些略表爱意的‘小意思’,而不是奢侈昂贵的商品。”

  调查还发现,有些美国人可能会选择不购买情人节礼物,而是在家中共度“温馨时刻”。而有消费意愿者也会严格控制自己的预算。

  不过调查发现,近半数人仍将与情人外出就餐,三分之一以上的人表示有购买鲜花计划,58%的人表示将寄贺卡,而去年只有56.8%。

  餐厅消费会大打折扣

  今年情人节的鲜花、巧克力和餐厅的消费也将比往年有降温的现象。

  据路透社报道说,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查尔斯顿,花商曼尼·冈萨雷斯说,人们的情绪不像往年情人节那样高。“还有谁会花110美元买一打玫瑰花呢?今年我们的策略是提供比较便宜的鲜花组合,比如风信子、郁金香等,我想今年这些花应该更加被接受。”

  餐厅方面,今年那些高档餐厅铺张豪华的消费开始减少。一名美国餐饮行业的评论员表示,在好莱坞,同去年相比,今年的情人节可能更容易在价格昂贵的marquee餐厅预订到座位,而过去那里总是生意兴隆。从2007年年底好莱坞的编剧罢工开始,高档餐厅生意已经变得冷清,而随着娱乐公司的利润大幅下滑,餐厅的高档消费更一落千丈。好莱坞在某种意义上也是美国奢侈消费的风向标。

  据报道,与去年情人节相比,高档餐厅的订座率下降了25%。据说,普通食物如汉堡、三明治、通心粉和奶酪比法国大餐和意式大餐更流行。另据报道,高档餐厅也将主菜的价格降低25%。

  富人也将不愿大手大脚

  昔日光鲜亮丽的礼物不再,美国人庆祝情人节的方式收敛了很多,富人也将放弃大手大脚的奢华消费方式,低调度过即将到来的这个情人节。

  奢侈品业观察家表示,随着经济危机的蔓延,铺张型消费失去了魅力,对冲基金的大富豪和石油大亨们正回避抢眼的黄钻、红钻和蓝钻,转而选择一些低调的礼物。

  为全国零售商联合会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年收入超过15万美元的美国家庭里,今年情人节的消费将下降25%;拥有千万美元资产的美国家庭今年会避免购买那些绚烂夺目的礼物,理由是在经济形势不景气时选择昂贵奢侈品“不合时宜”。

  在对冲基金大本营、美国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镇,珠宝连锁店Lux Bond & Green的经理约翰·格林表示,今年那些富裕的买家们看好传统的白钻,“白钻很容易搭衣服”。

  兼任美国珠宝零售商协会会长的格林表示:“现在又返璞归真了,现在盛行简约风,不怎么起眼的更为保守的款式比较流行。”

  奢侈品市场研究公司Premium Knowledg的主管理查德·贝克说:“你会被社会所耻笑。”那些巨富们很担心被贴上“卖弄财富”的标签,现在正极力收敛。

  贝克表示,最近几年,千万富豪们在情人节的支出每年都会增加8%-10%,价值几万美元乃至几十万美元的礼物过去是司空见惯的,例如黄钻和诸如卡地亚公司生产的奢华手表系列。2008年最后一个季度,卡地亚公司的母公司销售额下降了12%。 (蒋荣耀 编译报道)

  意大利

  情人节礼物

  雇个好管家

  新成立的意大利管家协会2月7日至2月15日推出情人节特别活动,为人们提供了20名穿着整洁的礼服,戴着白色手套的管家。

  租用一名这样的管家为你服务24小时需要500欧元,这当然比买一盒心型巧克力要贵。但你能租到像33岁的Mehdi Ben Hadj Mohamed这样的一名“家学渊源”的管家——他父亲在突尼斯开了一家豪华宾馆,他的伯伯则是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管家。

  管家们提供的服务包括照顾孩子、宠物,打理花园,订直升机等。他们可以做厨师、购物助理、活动策划师或是家庭事务总管。

  同时,他们还能变戏法一样在最后一刻弄到音乐会门票或饭店座位。

  美国

  玫瑰诚可爱

  房子价更抵

  这个情人节,为什么不给你爱的人买一套丧失了抵押赎回权的房子呢?美国RealtyTrac Inc房地产公司最新公开邮件告知他们的客户:“我们公司网站上有超过150万套丧失抵押赎回权的不动产,你肯定能找到一套不会让你伤心的房子。”它还在邮件中浪漫地补充道:“一套甜蜜的丧失抵押赎回权的房子胜过每天送一打玫瑰或一盒巧克力。”

  日本

  危难显真情

  女性更大方

  通常会在情人节买巧克力赠送自己爱人的日本女性就没有因为金融危机而却步。

  根据对订阅东京银座春天百货公司邮件杂志的300名女性调查显示,她们中71%的人计划买巧克力送给自己的真爱,高于去年的66%。

  菲律宾

  经济不景气

  也要讲浪漫

  情人节临近,菲律宾一家知名民调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半数菲律宾人认为初恋感情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逝,年纪大的受访者比年轻人更相信初恋。

  调查说,菲律宾人相对保守但不失浪漫,即便经济不景气,相恋的人也会在情人节想方设法营造浪漫气氛,还有许多人会利用这个机会向心中爱慕的对象大胆表白。

  这家名为社会气象站的机构对1500名成年人进行了这项调查,结果显示55%的人认为初恋是永恒不变的真爱,其中55岁以上受访者对这个论断坚信不疑,达到58%,高于其他年龄层。

  韩国

  情人节礼物

  要钱不要花

  浪漫的情人节从来都少不了鲜花和巧克力,但韩国一项商业调查显示,受经济不景气影响,今年韩国人对情人节最期待的礼物不是鲜花和巧克力,而是现金。

  按照韩国的情人节习俗,女士在2月14日这天要给单身男士送礼物。

  《韩国先驱报》10日援引首尔一家婚介公司的调查结果报道,256名受访男性中,27%希望收到的礼物是现金,13%希望得到与旅行相关的礼物,12%希望得到一个钱包,只有7%想要巧克力。

  对于情人节最不想得到的礼物的问题,三分之一受访者给出的答案是鲜花。

  这家婚介公司的经理洪正玉(音译)说:“调查结果似乎反映出眼下经济衰退的形势。”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