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缶3月8日公开拍卖 打包拍卖起拍价折合千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运缶3月8日公开拍卖 打包拍卖起拍价折合千元
2009年02月27日 15:2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00个北京奥运迎宾缶将在3月8日公开拍卖,北京产权交易所透露,单个缶起拍价折合1000元左右。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当2000人组成的两个巨大方阵在鸟巢中央整齐划一地“击缶”时,力震云霄的声音在鸟巢上空回响,一瞬间让全世界为之屏息。此后,这些缶的流向就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迎宾缶打包拍卖

  除少部分缶已由北京奥组委赠送各省收藏外,其余大部分目前已进入公开处置程序。此次公开拍卖数量是1000个,将分为大小不等的4个包进行拍卖。10个缶一包的共有25个包,每个包参考价11000元至13000元;20个缶一包的共有15个包,每个包参考价1.8万元至2.2万元;30个缶一包的共有10个包,每个包参考价2.6万元至3.1万元;50个缶一包的共有3个包,每个包参考价3.8万元至4.2万元。按此计算,单个缶起拍价折合1000元左右。

  两种方式公开竞拍

  为满足各类市场需求者,奥运迎宾缶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拍卖方式。“线下”就是把“缶”放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的交易大厅和拍卖公司进行拍卖;“线上”就是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专门开发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www.jinmajia.com)上进行拍卖,让全球有兴趣者尽可能多地参与进来,同时在网上参加竞拍。

  3月3日预展

  具体负责此次奥运缶拍卖的中鸿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称,此次拍卖会将于3月8日上午10时,在位居金融街的北京产权交易所3层交易大厅举行。3月3日和3月4日,奥运迎宾缶全部标的将在位于顺义区空港物流区顺畅大道15号的奥运物流中心西门进行预展,金马甲网站也将进行网络预展,样品预展在北京产权交易所1楼大厅进行。每位想参与拍卖的买家需要缴纳保证金10万元。

  相关新闻

  130只奥运缶

  今捐各省市

  130多只奥运缶今天被捐赠给各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用于公开展示,届时市民有望在包括首都博物馆在内的各地博物馆、文化馆、档案局内看到这些珍贵的奥运遗产。

  记者从今天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服装道具捐赠仪式上获悉,除北京外,其余省市自治区都将获得两个缶、两个竹简、两支船桨还有两套引导员服装,而北京18个区县则将获赠两个缶、两个竹简、两支船桨。

  丰台区副区长吕仕杰表示,他们将把这些奥运服装道具公开展示。“毕竟大家都是在电视上看到的缶、竹简、服装,我们要让老百姓能够零距离接触这些珍贵的奥运遗产。”

  奥组委负责善后物资处理的工作人员表示,奥运会残奥会服装、道具都将在6月底前处置完成,首先选择公益捐赠。(记者贾中山 孙颖)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